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什么是对的人?他们给出了最好的答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感情什么是对的人?他们给出了最好的答复

2019-01-10 21:53:5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感情什么是对的人?他们给出了最好的答复

  一定曾经历过异地恋最无助过程。生病的时候没人陪,过节的时候孤单单,开心的时候没人一起分享难过的时候没有温暖怀抱,总是当着朋友的电灯泡,所有的狂欢其实都是一个人孤独

  我也曾经历过异地恋,那些没有安全感日日夜夜,那些争吵和冷战分分秒秒,也让我曾对异地恋彻底失去了信心

  可是,直到昨天,我看到海清在《欢乐中国人》里面讲的这个故事,一下子颠覆了我对于异地恋的认知

  这个故事,叫做“对不起”“我等你”。

  第一次知道墨脱,是在安妮宝贝的一本小说中,我知道那是一个地处西藏高原深处,人烟稀少小镇。因为环境实在是太复杂,所以通往墨脱的交通一直都很艰难。

  一位叫做周国仁的边防军人,在这里服役,他深深的爱着这个地方,也爱着这里的人。

  就在2001年,他回老家探亲,遇到了一个叫做杨丽琼的姑娘,他们相识相知,仅凭这一面,就定下了终身

  其实那一次,杨丽琼没有想过会等周国仁一辈子,她以为周国仁服役结束就会回来,所以她忍受着无助,和恋人用时有时无的电话诉说相思

  可是,她万万没有想到,周国仁在服役快要结束的时候,看到墨脱的孩子们上不了学,就向部队申请,要做他们的课外辅导员

  就这样,他让杨丽琼再等她三年。他对杨丽琼说“对不起”,杨丽琼说“我等你”。

  又过了三年,周国仁的服役期到了,他在电话里给杨丽琼唱了《墨脱情》,杨丽琼知道,他不想离开孩子们。

  于是,他说“对不起”,杨丽琼说“我等你”。

  2008年,又等了三年的杨丽琼突然失去了周国仁的消息,中断的信号一年时间都没有接通。

  杨丽琼说,那一年,她只是在想一句话:“阿仁,你还活着吗?”而周国仁说,他只是在想一句话:“丽琼,你还在等我吗?”

  看着他们,我突然想到了木心的《从前慢》:

  记得早先少年大家诚恳恳说一句 是一句清早上 火车站长街黑暗行人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样子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在这个高速发展时代里,大概只有墨脱这个地方,才能遇到如此坚贞爱情吧。因为与世隔绝,所以我们的生活变得很慢,我们的心变得很坚定

  我愿意等你,哪怕一年都没有你的消息,我也依然坚信,你还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一年后,电话接通了,周国仁说他决定留在墨脱,他向杨丽琼求婚。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经历过异地恋的我突然觉得这个男人自私。可是,当我听到杨丽琼说:“我看到了这个男人身上的担当,他是值得我托付终身的人。”时,我就知道了,什么是对的人。

  对的人,就是那个让你你早上醒来就觉得精力充沛对接下来的一天都充满了信心的人,就是那个让你晚上睡前想到就觉得安心踏实,一整夜都甜梦入眠的人。

  因为这个人的存在,不论你在做什么,不管你们相隔多远,你都会觉得安全感满满,透过这个人的眼睛,你看到了你想要看到的全世界

  2008年,周国仁在墨脱迎娶了他的新娘。他们分居了17年,周国仁说了17年的“对不起”,杨丽琼回了17年的“我等你”。

  一个身穿军装为国戍边的军人,一个朴实无华为爱坚守女人,一段超越平凡情爱伟大感情,看着他们,我突然读懂了一句话:有人异地,却像在一起,有人在一起,却相隔十万八千里。

  — 02 —

  爱情到底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有人说爱情是空气,是白开水可能没什么特别味道,但却是生命不可或缺。有人说爱情是可乐,是过山车,就是要激情,要相守,要陪伴

  我想说,爱情没有固定模式。如果能够遇到对的人,不管他在不在身边,你都会自信快乐幸福踏实,可如果遇到了错的人,就算你时刻和他在一起,也会变得患得患失,易怒易躁,甚至丢掉自己

  那么,怎样的人才是对的人呢?

  首先,我觉得和这个人在一起,你要能做自己。

  我有个朋友,是个娇小型的姑娘,交往了一个男朋友,高高帅帅,深得她心。

  这个男生不喜欢和朋友过多交往,还喜欢卡哇伊类型长发姑娘。所以那几年,姑娘就断绝了和我们这些朋友的联系,还强迫自己穿上各种粉色裙子,留起了长发,打扮不伦不类

  有一次我在街上遇到她,瞬间惊呆了,怎么说呢,她就像是一颗长了毛的粉色冬瓜。及腰的长发让她看起来更矮了,曾经走轻熟风看起来很酷的小姐姐现在这种装嫩的模样怎么看怎么不舒服

  我和她聊了几句,发现她其实一点都不开心,因为她失去了自我,而男友也没有因此而更爱她一些。

  一个真爱你的人,不会总是想要强迫你变成不好的自己,他会鼓励你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并且总是让你很舒服,因为你快乐了,他就同样快乐。

  你一定要记得,一个只知道束缚你的人,他一定不怎么爱你,他只是在自私的爱着自己而已。

  其次,和这个人在一起,你有着满满的安全感。

  《前任3》的开篇,孟云说:“是不是全世界女生都没有安全感?”“是的。”

  他说的没错,因为女人始终感性,更加关注相处中的点滴细节。比如男人是否对自己公开密码,是否会秒回短信,会不会主动恩爱,会不会对自己事无巨细关心

  对的人,不会嫌弃女生偶尔的患得患失,他们会学会包容,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打消对方心中的多疑

  可是,有的姑娘却没有这么幸运,她们遇到的那个男人,总是在“忙”,忙着和朋友打游戏,忙着去给别的姑娘的朋友圈点赞,忙着做很多很多事情,但就是没时间和姑娘好好相处。而且,他们总是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连洗澡也要把手机带进浴室

  在这样的感情中,姑娘们只会越来越多疑,就算是没有什么事情,也会无端生出很多臆想。

  所以,如果一个人让你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爱你的时候,他就一定是不对的人了。

  最后,和这个人在一起,不管怎样付出你都觉得快乐。

  我认识很多姑娘,总是在问我,凭什么呢,凭什么总是我主动联系他,可是他从来都不会主动联系我,凭什么我为他做那么多,他却总是冷冷淡淡。

  姑娘,我想说,就凭你爱他比他爱你多啊。可我也想说,当你有了这样的心态时,就不要和这个人在一起了,真的,因为他已经不能带给你快乐了。

  爱上一个对的人,是不会计较这些的,你会觉得无论做什么都值得。

  从前的你会说我这辈子都不要异地恋,我永远不会进厨房,我的男票必须身高一米八以上,我爱的男人必须每天给我说一百句甜言蜜语……可是,遇到了这个人,你的原则全打破,你愿意为他等待,愿意为他洗手做汤羹,愿意为他不穿高跟鞋,愿意包容他钢铁直男的不解风情……只因为,这个人是他而已。

  对的人,付出多少,都觉得快乐。

  — 03 —

  什么是对的人?就是喜欢又合适,相处不累,不用不停的琢磨对方的想法,不用不停的问自己到底还爱不爱这个人,更不用担心他哪天会消失。

  遇到他,你觉得你遇到了一个比自己还爱自己的人,你也比爱自己而更爱他,你在这个人的身上看到了天长地久的样子,你第一次有了想要安定下来的感觉

  无论这个人是在天涯还是海角,无论这个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这个人美或者丑,你都能放心的爱,安心的等。

  可能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但真的希望那个对的人,可以出现在你的未来里,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暖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