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2019-01-22 19:06:48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老王四十好几了,在我们公司里担任中层领导工作压力不大,年薪有15万。这个年薪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只是地级的城市,应该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了。

  可2018年7月,老王却突然提出辞职,离开了这个他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单位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这个道理我们很明白,所以都以为老王肯定是跳槽到更高薪的好单位里去了。

  出乎预料的是,老王现在的单位给老王的年薪只有12万,工作岗位却是又忙又累的。

  我们都很不解。

  昨天,老王难得与我们这班老同事相聚,几杯酒下肚后便畅开了心扉

  老王说他在原单位职位已经升到天花板了,连一点点空间都没有了。上升的空间没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这两年一批年富力强的三十出头小伙子们正如狼似虎般涌现出来,自己的这把中层领导的椅子坐的并不踏实

  老王说也许我现在还可以硬撑几年,可毫无疑问,如果在呆下去,自己的人生肯定是走下坡路了。就拿年薪来说,即使现在能够拿15万,三年后也许就只是12万、再过三年也许10万都保不住了。眼看着自己要走打心底里不愿意的下坡路,还不如换一座山从底下慢慢往上走,这样每一步又都是向上的,每上一步都能感觉风景无限好。

  老王的说他要为自己的五十岁、五十五岁、乃至六十岁考虑,而不是眼前的苟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