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习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见习收获

2019-01-31 20:12:1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习收获

  经过此次见习,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了一定的收获同时,对于我们师范生来说,这样的的见习机会是难得可贵的。因为在大学里,我们学的都是关于教育理论知识,而见习学习则是一种是理论联系实践契机,所以大家都很重视这次见习,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做好了相关准备

  因为见习时间较短,所以我们小组的同学大多是通过跟班听课方式观察小学课堂。跟班听课和我们平时在学校听课学习有很大的区别,前者我们是一种“局外人”的身份对课堂进行观察、思考反思,而在学校我们则是以“学生”的身份,听课学习相关知识。所以通过以不同的身份进行听课,我们所学习到的内容及收获是不一样的。

  有的同学在听课时注重对教师课堂教学的思考,认识到虽然面对的是年龄较小的学生,教师也需具有广博的知识背景,这样在教学中,才能从多角度、多侧面去启发学生和论证问题。另外对课堂纪律管理方面,大多数同学对此的表现是感到头疼,因为对于低年级的学生儿童来说,他们的自制力、自我约束能力较低,同时他们的注意力又很难长时间集中,所以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需要经常强调课堂纪律,在这过程中,我们认识到教师需要保持耐心,并且要考虑到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在强调纪律的同时需要给予他们尊重关爱

  在另一方面,通过跟随指导老师学习,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老师,除了进行课堂教学还需要做到哪些工作。这一点也是我们在大学里学不到的知识。

  短短三天的见习,我们体会到做为一名老师的乐趣辛苦。教师是一项圣神的职业,其肩负着重大责任。作为师范生的我们,需要不断学习进取,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才能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见习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