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习女警》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见习女警》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7-12 02:1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习女警》观后感精选10篇

  《见习女警》是一部由范建会执导,朱启慧 / 艾东 / 贾岳川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见习女警》观后感(一):经典央视虐剧,观后难受

  这是一部虐剧,虐的我脑袋嗡嗡地.看后我非常难受,不舒服.我对这部电影的情节非常不满意不理解,国家的正能量主旋律能让导演演员演成虐剧的感觉,真是毁三观

  首先,烈士家属照顾进了政治处,应该是国家对烈士的优待条件,在剧中却被演绎成了走后门殉私情,而且受到上级领导公开批评和当众的讥讽,这是对烈士的歧视和不公平对待!烈士的子女要求到刑警处工作,却公开遭受到上司的打压刁难威吓,各种的不公待遇却成了培养锻炼理由,我是真心没看出这是什么 培养和照顾,尤其是上司公开指斥批斥烈士的错误战术,侮辱烈士及其子女,令其仰天大哭,大喊爸爸!看到这时我果断关闭电视,这分明是虐剧,后来的情节上虽然有所缓和解释,但是我依然不愿意看到编导和导演这么玩,这种已经过时传统套路在许多正能量电视电影里均有体现,是相当不好主观样板戏思维,不但过时还特别野蛮.透过屏幕我也能深切明白感觉到刘局和大队长是在报复烈士当年对他们的严格,这是复仇,没有一丝的温情政策保护,这是她们内心中的黑暗,再修饰也没有掩盖住时代更替的恶意,我真心不喜欢这个电影.

  《见习女警》观后感(二):电影不怎样,但编剧亮了

  都是在用对话交代调查,依然是公安片里最喜欢的开会,然后那个男朋友很没存在感设定这个角色简直就是鸡肋,对剧情推进毫无作用),几个警察都很脸谱化,而女主角既不漂亮,也不是个性十足外形很有特色(你就是用王莎莎、王子这种形象鲜明的来演也好啊)。

  案件无聊,破案无脑。就是警察形象宣传片,问题是拍得不让人觉得可敬可爱,差点变负面宣传了(刻板生硬说教往往会走向逆反)。

  看到编剧的自述,“因为工作清闲,我在网上搜所有有关士兵突击》的资源,搜到了兰晓龙的剧本。我突然眼前一亮:这样的剧本我也能写。”好吧,初学的人都不知道天高地厚都认为自己写的东西牛鼻得不行,我就想请问编剧如今看自己这个剧本是怎么想的,还有就是你写出了能跟《士兵突击》掰手腕的剧本了吗(不说超越了)?

  编剧还说,“公安题材旋律作品容经常无限拔高近于吹捧流于肉麻,《见习女警》这部作品至少不让人感觉恶心,只凭这一点,已经秒杀大部分同类作品,对此,我是满意的。”好一个秒杀大部分,你在公安战线上简直屈才了,得去写《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拯救国产片。

  这里没有恶意,忠言逆耳,虽然难听,但希望编剧能从当局者中清醒过来,你这个剧本真不怎样,做职业编剧除非是天才,否则还得好好努力。多一星纯为鼓励

  对了,编剧的自述还有个大亮点“工作清闲”。

  《见习女警》观后感(三):《见习女警》的前世今生

  我是《见习女警》的编剧,王晓东。

  这部电影的剧本创作于2008年。那年我升了官,从忙碌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就是片中的那个王队)提拔到了一个偏远分局的一个很清闲的大队教导员。那年最好的电视剧是《士兵突击》,因为工作清闲,我在网上搜所有有关《士兵突击》的资源,搜到了兰晓龙的剧本。我突然眼前一亮:这样的剧本我也能写。

  我们分局是个非常小非常破的分局,分局楼下是个同样非常小非常破的派出所,像极了许三多呆的那偏远残破的油库。派出所里有个小女警,丑丑的胖胖的,却比男人能干。公安系统有照顾女警的传统,像他们那种一天也接不了几个警的小所,一般就不安排女警值班了,但她不。她就要求要值班,还跟着一起抓人审人,晚上大家都睡了,她主动要求看押嫌疑人。在一个荒凉的鸟不拉屎的地方,她用市中心繁华派出所最优秀的男民警标准要求自己,这不就是许三多?

  我决定写她。当然她不是烈士子女,那个烈士子女另有其人,毕业安排省厅了。但我还是写了那个烈士,因为我觉得那样的牺牲对得起适当虚构

  片中指纹破案的那个案子真实案例,是我原来那个分局刑警大队技术队一个小女警的事。现实中她比对出了那个指纹,但人是两年后才抓住的,所以她并没有因此立功。太多这样默默无闻奉献被忽略,我要写她们!

  刑警大队长程龙是按照《士兵突击》里钢七连连长高城的样子写的。高城是《士兵》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我喜欢他的傲气,像我。但片中艾东的演绎过了,过硬了。本来,警察和军人是有区别的,我按照军人样子写,已经有点过,演绎再过,就有点做作而不近人情了。

  女局长也有原型,是我们市局的副局长,也姓刘。片中新警见面会上她的一席讲话,是现任公安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当年任公安厅长时,在省警官学院毕业典礼上的原话。我觉得很有水平

  片中史晓兰高中同学那段和程龙回忆小孩那段是我的合作者吴放硬加进去的,我是坚决不同意的,我认为这两段和主线情节没任何关系,是败笔。

  剧本完成后送到电影频道过审,其中的艰辛曲折就不去说了,整整运作了六年艰难困苦可想而知。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本片的制片人徐丹老师,是他的努力让这部片子起死回生

  该片的导演是国家一级导演范建浍老师,他的代表作《先遣连》获飞天一等奖金星奖一等奖,水平不容置疑

  但是限于资金投入以及剧本本身缺憾因素,该片整体效果并不突出。都说敝帚自珍,但客观讲,我只能给打及格分,三星。公安题材主旋律作品容经常无限拔高近于吹捧流于肉麻,《见习女警》这部作品至少不让人感觉恶心,只凭这一点,已经秒杀大部分同类作品,对此,我是满意的。

  《女警》之后,当年我和范建浍老师,徐丹老师又合作了一部电影《纠纷》(暂定名),请来了范明老师加盟,将于近期登陆全国院线。这部作品整体效果我相信远远强于《女警》,敬请各位豆友关注指正!

  《见习女警》观后感(四):热泪盈眶

  看这部片子对我感触很深,很多剧情桥段深深震撼着我的内心深处。我的爷爷曾经就是公安局长,干了一辈子公安,父亲年轻时也当过警察,抓过不少贼,后来因病去世了。而我也曾在某基层派出所从事过便衣队辅警工作。刚上岗时由于我是一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海龟大学生,我的队长和队友各种看不上、瞧不起。但是因为梦想信念,我在工作时不怕苦不怕累、爱学习、肯付出,坚决服从领导指挥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端正态度积极表现也让我逐渐获得了领导的认可。一次在对辖区高案发区域进行例行守候式巡逻时,我发现了两名对多辆电动车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在一番伪装观察确认无误后,我便用对讲机呼叫来了三名战友支援。我们四名警员对讲机中分工明确,当场抓获了那两个贼。抓了个现行!在激烈地搏斗中,我亲手给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带上了手铐。也正是因为我所提供的线索和大伙合力抓捕,我们中队还荣获分局授予的三等功。虽然不是啥大案要案,但那次成功抓捕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所以觉得这部电影真的挺适合我们年轻人看看,不管各行各业,在刚参加工作时,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不要急于求成,只要你踏实肯干,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成就万事开头难,是金子总会发光的。No pain, no gai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