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录我那非同寻常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记录我那非同寻常的一天

2019-02-08 08:06:36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录我那非同寻常的一天

  春节,公司给我们放了三天假。我开启了冬眠状态,除了到点吃饭这个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之外,这两天我都是在床上度过的,过得真是颓废啊!

  早上,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朦胧中听到一阵敲门声,听见有同事叫我,让我起床,我猛地一下子清醒了,想起昨天晚上说今天要去开车出去玩,我赶紧做起来穿衣服,先烧热水,一边刷牙一边上厕所,又拿上充电宝,数据线,钱包,一切收拾妥当共用了二十六分钟,距离我们约好的出发时间刚刚好。我们一行个人,正好坐满一车,其他几个人也先后上车,我也跟着上车,唯一遗憾就是没吃上早饭,同事说路上经过商店买点面包

  随着车子驶出项目部,我们的游玩之旅正式开启了……

  今天同事要带我们去的是Timgade罗马遗址,据说这个遗址是北非最大的一处遗址了,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A国这边的遗址我倒是去过两处,一处是Djmila,另一处Tipaza,基本大同小异,不过Djmila更有看头,感觉保存完整些。听说这个是最大的一处,心中还是很期待的,又加上我来到这边好几个月,还没出过这个 省,更是难以抑制内心兴奋

  刚出项目部开车的同事就让我找找车的行驶证,他说他没找到,我翻了翻除了些保险保养收据之外没有别的了。后面有个同事担心道,“那没有行驶证万一被宪兵查住了,那怎么办,还是别去了”。又有人说,“是啊,要不别去了”我想了想要是被宪兵查住又是麻烦事。我也跟着说,“那回去吧,被宪兵查住说不清啊,抓住就会罚款”还有个同事就是不表态,那意思是反正去也行不去也行,开车的同事虽然嘴上说怕查到,但还是继续往前开。过了一会儿对我说,“宪兵查住就看你的了”我无语道,“那查住了,人家就要你行驶证,我也没办法啊,不过这也没啥大不了的,不会坐牢,顶多就给你们几个扣住,罚个款,我回去拿行驶证就行了啊”

  就这样一路大家聊着天,打着趣,看着车外风景,一个半小时后,就在进入巴特那省的一个路口,我们被一个宪兵拦了下来。同事靠边停下了车,那个宪兵走进,用阿拉伯语说话,我们没听懂,不过不用懂也知道要啥,无非就是驾照和灰卡嘛,见我们没反应,又用法语说了一句,证件,同事从兜里掏出他花钱在这边买的那个驾照递给他,他看了看递给同事,又说要汽车的证件,同事把那堆收据给他,他翻来翻去用法语说,“灰卡”这时候同事无语了,看着我,我看糊弄不过去了,必须得解释。我假装不解的看了看那个宪兵,然后一拍脑袋,装的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很抱歉的对宪兵解释道“我今天早上做路单登机灰卡号码,忘在了办公室里,真的很抱歉啊,我忘了拿,下次我一定带着”我装着很懊悔的样子眼神期待他能放我们过去。果然,这个人还是很好说话的,可能看我的样子不像作假,摆摆手就让我们过去了,我跟他说谢谢,同事也用他那不知道是哪里的法语方言说着谢谢。被宪兵放行,我们都长松了一口气,总有种躲过一劫的喜悦感。

  开车的同事以前来过一次,很顺利就带我们找到了Timgade 古遗址入口,停好车,我和几个同事在入口的工艺品店处逛了逛,都是有当地特色的一些工艺品,除了沙画外,其他的我觉得做工都很粗糙,这时候带队的同事买好了票,票价是当地货币,一百第纳尔(还不到人民币4块钱额这和国内真的没法比啊。这让我想起了西部的地下溶洞也才25第纳尔,还不足一块钱人民币,2014年去的Djmila遗址也才30第纳尔)我们便正是开始游玩了。

  里面的路是石子路,坑坑洼洼的,可能以前有做导游留下的后遗症,我一贯的进去先找厕所,看到牌子,我对同事们说,那边是厕所,有去的赶紧去,不然一会里面没有了。有两个同事过去上厕所,我们便走走停停的一边看一边等。我首先发现了一颗开花的树,白中透红,在这到处一片荒凉景色的冬季增添了一抹颜色。我拿出手机对着这可开花的树一阵狂拍,有同事上前说,这是什么花啊,我摇摇头,不知道。我调整了几个角度,又找了处枝头开的漂亮地方继续拍照,这时候有同事在网上搜到了这个花名。

  原来它叫地中海荚蒾

  地中海荚蒾,秋可观蕾,冬末春初可观花。现在这个时节正是它的花期,半花半蕾,花蕾嫣红花朵紧蹙一片雪白,满树繁华,在这冬季可谓一枝独秀

  这时候同事来了,我们继续往前走,我发现了一些刻着人的石像,有男有女还有小孩,有的一个石碑上还刻了两个人。看着就像是墓碑似的,其实这些就是墓碑,在墓碑下面还有对应的石棺。

  往前走就是好多被损坏的石柱子,都被并排放倒在地上,接着就是好多损坏的房舍店铺,只留下基础和一些柱子,有的里面还有水井,门前有接雨水的石槽。继续往前,有个大的中心广场,建有一个很大的半圆形剧场,听说可容纳三千多人,沿着半圆形台阶往上登顶,能看到整个古遗址,尤其是凯旋门和神庙在密密麻麻的房舍中更为壮观。剧场对面就是神庙,上面仅有两根柱子保存的很完整,屹立在高台上,其余的都或多或少有所损坏。

  转过神庙,就是一条宽阔石板大道,两旁有数不清的石柱子,沿着大道大走到尽头就是那保存的最完整最壮观的凯旋门,在它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大的谷物制造厂,好多大的石槽,还有用于碾压谷物的石磙子。在凯旋门北面有一个大的公共浴场池,虽然有点损坏,池边的石壁上刻了很多字母,不过合起来就看不懂啥意思了。

  我们来的比较早,里面几乎没有人,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到处拍照,大约两个小时,便走了一圈。

  虽然去过了两个遗址,不过这个是最大的,尤其是站在剧院顶端俯瞰整个遗址,那种震撼,这是其他两个遗址都无法比的。

  我只能说真的是不虚此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