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独居

2019-02-21 19:01:2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居

  小妹出嫁后,偌大的房子就只剩老妈个人居住

  老妈应该是起的很早的,因为她去年有段时间经常会七点左右的时候给我打电话,问我早餐想吃什么。七点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早了,尤其是冬季的时候,那个时候,正是梦正酣的时候。于是在一次又被她的电话吵醒的时候发了火,让她不要老是打扰我睡觉。自从那次以后,老妈上午就不给我电话了,可是我的心里却生出了很多愧疚。毕竟老妈一个人太孤单了,她是想她的孩子们的,可是大家都忙呢,连陪她吃三餐的人都没有。

  老妈说每天大概四点多就醒了,去和老伙伴聚聚散散步,然后回家煮饭,吃饭,我心里想,果然,年纪大的老人睡的少,就是那种晚上睡的晚,而早上又起得特别早的那种。可是年轻就不一样了,晚上是可了劲的熬夜,早晨却怎么都睡不够。所以我觉得老妈这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直到有一次,老妈来我这里,我才意识到,独居,对于老人挺残忍的。

  老妈一直是那种很有自己想法而且不喜欢热闹的人,我刚好也是,于是就觉得老妈应该是享受独居的。于是老妈每每给我做了好吃的送过来,在我店里待多久,多晚,都是要要回去的,很少在我这里留宿。我以为老妈是怕闹腾。可是那时候小妹还没有出嫁,家里还有小妹陪她,而小妹出嫁后,家里就只有她一个人,弟弟上班,一个月也回来不了两三次。

  自从小妹出嫁后,老妈来的次数多了,倒是还是不留宿,前几天在我的邀请下却留了下来。来的时候还给我包了我爱吃的饺子。晚上和老妈一起泡脚的时候,老妈给我讲了以前我很多的我不知道的事。无非是一些家长里短的,可是有一件事我听了却心酸不已。老妈说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做噩梦了,很想喊叫,却怎么都喊不出来,老妈没有表述清楚,应该是睡午觉,老妈说后来嘴里发出一点声音老爸听见了过来叫醒了老妈,老妈还埋怨为什么叫老爸,老爸却不理她。

  那天在老妈的故事里睡去。早晨刺眼阳光中醒过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窗帘都拉开,不然会有胸闷要窒息的感觉。看着太阳高度,我就知道,肯定时间不早了。伸了个懒腰突然发现旁边还在熟睡的老妈。我一时有点缓不过来。有一种“我是谁,我在哪”的感觉。

  好像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老妈。尽管不是很年轻了,可是气色不错可能昨晚做美梦了吧,嘴角还有甜甜的笑容呢。看了看手机,快要九点半了,对于我来说,正常点,可是老妈不是都四点多就睡不着了吗?今天怎么回事呢?

  那天老妈尽管没有说睡的很踏实,可是我感觉的到。也许根本就不全是老年人觉少,就比如我的老妈,一个人独居在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再坚强的人,可能也会孤单,也会怀念已经离开爸爸想念不在身边的孩子

  也许,以后该多陪陪独居的老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