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我亲爱的父亲,致敬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写给我亲爱的父亲,致敬父爱!

2019-04-10 08:09:11 作者:情感美文心驿站 来源:情感美文心驿站 阅读:载入中…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收看本期的情感美文,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主题是关于父爱的,提到父爱,我想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切身体会到父爱的伟大。为什么这么说呢?

  很简单,因为每个人都的成长环境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出生在被爱包围家庭的,而有的孩子则出生在冷淡甚至是支离破碎的家庭里,今天,我们不讲其他的,分享的是正能量的父爱,我想聊聊我最亲爱的父亲

写给我亲爱的父亲,致敬父爱!

  儿时印象里的爸爸

  对爸爸的印象,从记事的时候,就有了,他留给我的印象就是沉默少言的,但是脸上却始终微笑,不管家里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有爸爸在,一切都能够雨过天晴的,小时候,家里很穷,可是作为孩子的我们(我和哥哥),却很幸福

  爸爸从来不会因为缺钱,而让我们感觉得些许的拮据紧张,哪怕的低三下气的问人借钱,爸爸都会按时给我们交了学费,从来都不会给我们兄妹俩拖欠学费。爸爸闲下来的时候,就会给我和哥哥讲他们生活的那个年代,很苦很累,还经历自然灾害,穷的时候,连饭都吃不饱。

  在我的印象里,最深的一件事情就是过年的时候,不管这一年钱赚的多还是少,爸爸总会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买新衣服,当然了,妈妈也必须买新的,唯有爸爸,他是家里面唯一一个可以穿旧衣服过新年的人,这就是我关于爸爸的儿时的印象,他爱家人,从来不肯委屈自己妻子和孩子。

  成长岁月里的爸爸:

  在我们渐渐成长的的岁月里,作为孩子,我们都有了自己的认知想法青春期的叛逆,我们也给爸爸惹了不少祸,但是,不管我们闯的祸有多大,最后都是爸爸出面,来摆平解决一切。

  在这个渐渐懂事过程中,爸爸扮演着一位良师角色,事情过后,爸爸也会趁机好好的教育我们,让我们懂得,我们做的是对的,值得鼓励的,还是不对的,今后需要去改正的。爸爸在社会上经历的多了,懂得的道理也比我们多很多。我们是在跌跌撞撞的认知中去探索这个社会,而爸爸就是这条探索道路的指明灯

  在我们长大的青春光阴里,我们在爸爸身上看到了责任、懂得了承担的重要性!爸爸,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他让我们(大哥和我)拥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他教会了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如何去更好的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渐渐上了年纪的爸爸:

  我只想用“渐渐上了年纪”来形容现在的爸爸,不想要用已经“老去”来形容爸爸。没错,岁月是真的很无情的,不知不觉间,爸爸的眼角多了些许的皱纹额头的皱纹也不自觉的来向他报到了,爸爸再伟大,也终究抵不过岁月的蹉跎

  两角鬓白的爸爸,让我们看着多了很多的心疼,一向雷厉风行无所不能的爸爸,渐渐地,变得老了,特别是当我们都成家以后,爸爸也算是把他一生重要任务也都完成了,上了年纪的爸爸,更多的心思,留在了妈妈的身上,一路走来,是妈妈的陪伴和默默的奉献,才让爸爸能够在外工作的时候,毫无杂念

  妈妈,就是爸爸最为坚强后盾,而我们,是爸爸努力奋斗的最大动力,如今,爸爸渐渐地老了,作为儿女,我们无法让时光倒流,能做的就是多陪伴他们,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能够幸福

  小结:

  爸爸的一生,都在付出,为了家和家人而付出,如今的我们,都已经成家,更加体会到了为人父母心酸苦楚,我们能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让父母不感到孤独

  最后,我想对我的爸爸(也包含妈妈)说:我爱您,做您的孩子,很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