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挝游随记两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老挝游随记两则】

2019-05-03 20:13:00 作者:剪剪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剪剪花原创首发

  湄公河畔夜市

【老挝游随记两则】

  抵达老挝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在中国餐厅用餐后,便去万象湄公河畔最为繁华热闹的夜市逛逛。这天是老挝的新年也是泼水节。

  狭窄街道,两旁满是各种类型的街摊,以美食服装为主,这里被炎热昏暗灯光笼罩呈现凌乱和噪杂,人们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借着河边时而飘来的风,人们兴致勃勃地购物,享受美味小吃摊没有空调风扇也很少见到,肥胖老板娘炉火中翻烤着大块的肉、整条的鱼,空气中弥漫着刺激味觉香味,人们喝着冰啤酒吃着美食,一对情侣品着美味,深情享受着二人世界感受节日快乐

  一些挂着格式服装和小商品的棚下,经营着各类商品,这些并不陌生款式可能都是从中国义乌运来的吧!它仿佛让我重见了20多年前上海的展销会,人们丝毫没被炎热消减兴趣,水边的露天舞台传来了震耳欲聋的鼓乐声,狂欢的歌声……在湄公河旁可以清晰地看到对岸泰国闪烁灯火……我头戴占巴花在夜市的街边留下了在老挝的身影

  入住老挝万荣酒店

  老挝的夜晚炎热依旧,笼罩照着万荣墨色夜空,此时窗外传来了敲打玻璃雨声急促清脆声响,打扰了我异国它乡的梦境,我起身推开窗户享受着夹带着雨水的空气,心中暗自庆幸雨水的助力让它带走40度以上的酷暑为明天营造一个舒适环境……

  清晨我和先生迎着淡淡的晨光漫步在宾馆蓝色泳池旁,在怡静中留下了我飘逸红色衣衫的身影,我们的秋千晨风中荡起,两人的笑声收录在录像记录中,池边大朵的红花陪衬欢快……

  2019年5月3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