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封长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封长信

2015-10-09 作者:铁柱 来源:铁柱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封长信

  一

  顶着北京清晨的大风,出发。人来人往,所有的匆忙奔走都是值得的全力以赴。

  列车广播里放着怀旧剧场,齐秦唱到一匹来自北方的狼。阳光透过车窗洒落,小孩子咿咿呀呀唱着歌,对床的姑娘,打完一个个浓情蜜意的电话,隔壁的呼噜声和着节奏轰隆隆向前。窗外是荒草枯木,也有白桦林往远处延伸。一个个站台,离家返乡,边来边走,落寞,怅然,欢欣,期待,忽然想起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一路风景一路歌。

  二

  草原的风是从四面八方扑过来,无处躲藏的,就像一个猎手,看准了要一击致命的,来势汹汹凛冽又气势如虹,又贪恋捕获的乐趣,将死不死的时候又倏的松了手。这种样的张驰有度着实让人有些心醉,留恋着旷野又受不住寒风。

  三

  莫尔道嘎的清晨,有阳光洒落屋檐,小水坑结了冰渣,草堆里昨夜的雪还未消融。村庄里还没有炊烟升起,溪水还在回味昨夜的梦。馄饨店,12元一碗小笼包大小的全家福馄饨,就像北方姑娘,爽朗的热情开心的笑是要露出八颗牙的。南方姑娘是要疼的捧在手心挡在身后的,北方姑娘是要爱的站在身旁拉住手的。

  一路秋色,没有落叶飒飒响。白桦树和针叶松是要做夫妻树不分离的,红豆坡的红豆软软糯糯美好得像娇羞的姑娘。猎人之路还有捕猎者的故事,长长来路,命有玄机。森林火车载不动远行的梦和流浪的心。(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四

  北方边城满洲里,火烧云与国门。远远的看去也是摄人心魄的,这么近,迈出脚就到了别国。第一次这么靠近国界线,怎么能不激动?满洲里的夜景是空荡荡的美的凄婉决绝的,无人欣赏也因此便宜了我,空旷的街道街灯正亮,建筑物是俄罗斯风格,尖尖的屋顶不似南方。一切都是新鲜的美好。

  五

  这大概是最落魄的归途。没有返程票,没有现金,大半夜的的站台,冷风呼号。只有两个字,不悔。其实特别感谢我妈,就像所有的父母希望孩子成长又比谁都怕她摔疼。虽然有那么多她不看好的事,但只因我喜欢,她一直都是支持,比如旅行,比如北京,比如中传。但是想想这又是远远不够的,优秀的人很多,并且都在努力,过去已经过去,做自己想做的,爱自己所爱的。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封长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