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十大创业女富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国十大创业女富豪

2016-04-0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十大创业女富豪

  中国十大创业女富豪

  关键字:中国十大女富豪 中国十大创业女富豪 女富豪 十大

  “中国十大女富豪”,刘迎霞、陈丽华、张璨、杨澜、侯丽萍、何然、李桂莲、沈爱琴、尹爱萍、雷菊芳榜上有名。调查显示,中国女性的创业历程,相对于男性要更为曲折,更为艰苦,财富积累的数量在总体上也不如男性。尽管如此,评选出的“中国十大女富豪”仍是中国现阶段最顶尖的富人。据悉,此次“中国十大女富豪”的评选标准为:上榜富豪的事业必须主要来自亲创而非继承。

  杨澜:我不是好商人,没有经商的天分

  杨澜,总资产8。5亿元,北京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

  经历:北京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学士,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国际事务学硕士。

  1990年,杨澜在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正大综艺》节目,受到全国观众一致喜爱。

  1994年,获得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

  1996年,与上海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杨澜视线》节目成功发行全国。

  1997年,被选为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顾问委员会成员。

  1997年7月至1999年,在香港凤凰卫视制作并主持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

  2000年,担任阳光文化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开创“阳光卫视”。

  2001年,杨澜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代表北京作申奥的文化主题陈述;同年推出世界名人专访节目《杨澜访谈录》;同年获得海内外十位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之一。

  2002年度“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之一。

  2003年3月,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陈丽华:中国顶级富婆的紫檀博物馆

  陈丽华,总资产55亿元,北京人,高中学历,香港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主要经营房地产业。

  经历:她的中国紫檀博物馆可与故宫紫檀器物媲美。

  张璨:生命挫折而精彩

  张璨,总资产11亿元,北京人,硕士学位,达因集团总裁,主要经营房地产、信息产业、生物技术。

  经历:张璨1982年考上北京大学,3年后被北大注销学籍,勒令退学。原因是有人举报,3年前她第一次高考时曾考上东北某大学没有就读,她第2年又考上北大。按当时规定,有学不上的考生必须停考一年。

  退学事件对张璨造成巨大打击。

  她只有到处打工。后来,张璨和丈夫正式下海,开始创业的时候,几乎是一穷二白。那时候他们自己组装电脑,经常熬到下半夜两三点。

  张璨和丈夫挣到的第一笔大钱,是从沈阳一家废品仓库里挣的。1987年初,他们赚了5万元,这在当时可是一笔了不起的大钱。

  依靠这点积蓄,他们开始和别人一起办公司。1988年,由于和公司董事会之间出现矛盾,张璨和丈夫一起退出了公司,开始了第二次白手起家。这期间他们做了很多的尝试。

  1992年,张璨和丈夫重新回到电脑行业,注册了现在的达因公司。

  张璨夫妇拉起达因公司不久,就从一个基金会借到300万元人民币。

  由于张璨的聪明、机敏而又踏实苦干的风格,她的公司后来被美国康柏公司看上,成了康柏在中国市场的总代理

  侯丽萍,总资产7。3亿元,平遥人,大专,山西正中药业集团总裁。

  经历:1956年生于山西古城平遥。毕业于山西中医学校。在成为太原著名老中医石广济入室弟子后,与石广济儿子石岳明结婚。其医术精湛,在当地颇有些名气。

  1987年11月,侯丽萍筹资10万元组建太原市类风湿性关节病医院,这是中国第一家类风湿性关节病专科医院。1994年,成立山西泰和制药公司。1996年,组建山西正中实业集团,侯丽萍任董事长。

  1999年11月4日,侯丽萍成立正中药业国际公司,控股山西正中实业集团。随后,又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一公司,控股正中药业国际公司,其中石岳明持股99%,侯丽萍持股1%。2000年7月25日,正中药业登陆香港。挂牌当日,正中药业涨幅达76%,报收1.50港元。其后一路走高,曾达4港元的高位。侯丽萍夫妇的财富因此猛增。2001年,侯丽萍以7.3亿元资产被《福布斯》选入中国富豪榜,排名第69位,并获得“山西女首富”称号。

  何然,总资产6亿元,成都人,大学本科,四川国腾通讯董事长,主要经营ic卡电话设备。(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经历:何然是进入“福布斯2002中国十大it富豪榜”中的为数极少的三名女性之一,也是进入“福布斯2002中国十大it富豪榜”的唯一一名女性。为人低调的她创立了成都国腾通讯(集团)***,并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ic电话机制造商,2000年的销售收入达到1.20亿美元,有700名员工。她的第一桶金来自期货市场,之后开始投资制造ic电话机芯片以及电话安全系统。

  李桂莲,总资产6亿元,大连人,大学本科,大连大杨集团总裁,主要经营服装业。

  经历:一切从小厂开始。

  沈爱琴,总资产6亿元,杭州人,初中学历,万事利集团董事长,主要经营丝绸产品。

  经历:《福布斯》公布的中国“首富”排名,浙江万事利的沈爱琴排在第85位。

  这次上榜的“首富”平均年龄45岁,沈爱琴今年已经57岁了;

  “首富”当中只有7位是女性,沈爱琴是浙江上榜企业家里的惟一女性;

  “首富”中只有19人未受过高等教育,沈爱琴的教育程度一栏却写的是“初中”。所以,她是“首富”中最特殊的一个。

  朱总理在浙江视察的时候,握着她的手说:“你是一个宝啊!你的名字应该叫沈爱宝。”因为是她找到了把中国的传统产品丝绸带入现代化的路子。

  1946年一个寒冷的冬天,沈爱琴出生在“天堂”杭州城外的一个普通蚕农家。家庭的环境和当时的社会都使她从一出生就开始了与严寒和苦难命运抗争。她种过田,割过草,农村的贫穷落后,农民的艰辛生活给她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产生了办企业致富的强烈冲动。她后来办企业和把企业搞好的信念特别单纯,就是让农民穿暖吃饱,所以她选择了丝绸和养殖。

  沈爱琴认为自己赚的“第一桶金”是在1978年,这可能与她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很感激有关。1978年,那时绸厂还不会做服装,做的全是丝绸面料,大多是被面。她和厂里职工就全国各地出差,推销被面,坐着硬板儿,从北京火车站下车后,就忙着去各个商场推销。晚上,就住五毛钱一晚的浴室大通铺。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从在当时的北京东安商场设下专柜之后,一举成名。当时杭州的丝绸产品无论在质量和花色上都比北方的产品要受欢迎,当年沈爱琴就赚了6万元,一笔不小的数字。

  作为一个有钱的女人,沈爱琴过着令人羡慕的“富婆”生活。当然,幸福和金钱有一定关系,但是绝对不是惟一的条件。

  沈爱琴喜欢出国,她说,不是为了玩,她就是喜欢开眼界。

  除了丝绸之外,万事利集团还经营水产养殖,曾经一段时间,万事利的甲鱼行销全国,赚了大量的钱。现在,她又把未来瞄准在生物养殖上,研制新型饲料喂养深海食用鱼是万事利的又一个金娃娃。又一个财富故事开始了。

  尹爱萍,总资产4.3亿元,郑州人,mba,河南江海集团董事长,主要经营酒店业、建筑业。

  经历:从滞销电视机起家。

  雷菊芳,总资产2.1亿元,临洮人,大学本科,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主要经营药业。

  经历:甘肃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2002年被《科学投资》杂志评选为“中国十大女富豪”之一。2004,52岁的她以3.24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2004《新财富》劳斯莱斯500富人榜第424位。奇正藏药集团旗下有10家企业、8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对于财产,雷菊芳的理解是:“财产超过100万,就失去了个人占有的意义。”

  刘迎霞,建筑工程师,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翔鹰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青联常委、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2000年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2000年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2001年全国杰出创业女性。

  她领导的企业是黑龙江省政府重点支持的60户企业之一,企业拥有员工1400多人,固定资产近3亿元,2000年实现税后利2681万元,上交税金2113万元。

  互相学习,共同发展。传送宇宙正能量。互联网智能思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