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球最小的10个国家:一个房子就可以是一个国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全球最小的10个国家:一个房子就可以是一个国家

2016-04-11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全球最小的10个国家:一个房子就可以是一个国家

  

  有人问你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叫什么?”你的回答一定是梵蒂冈,那你就真的错了。梵蒂冈是最小主权国家,而这里要介绍的是私人国家,下面就举例几个好玩的微小国家,私人国家的地位很卑微,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其次,他们的国家小到卫星图都要放大几十倍(甚至上百上千倍)才能看得到,一些国家的面积只有一个房子大小,甚至公民只有国王。他们可能撒泡尿都会溅到别国,全国人民正好可以凑一桌打麻将。

  【雷东达岛】该岛在安提瓜和巴布达,西经62°19’北纬16°58’的地方,雷东达岛是哥伦布在1493年发现的,从此以后这个无人居住的岩石上就有了国王。该岛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的微型国之一,这里除了悬崖,剩下的只有2。6平方公里的陆地,该岛除了野生山羊就都空了,不过这里最大的自然资源就是鸟的粪便。20世纪左右每年能开采出7000吨。

  2【威斯塔克迪卡大公国】2001年8月,美国青年特拉维斯发现,南极洲马利伯德地可能是没有被任何国家宣布占有的地方。他找来《南极条约》,向9个国家极地管理局发出信件,正式提出主权,任命自己为总领事。2004年6月,他将该地改名为威斯塔克迪卡大公国,封自己为特拉维斯大公,有自己的国旗、国歌,官方语言英语,首都彼得一世岛。挪威也对彼得一世岛提出了主权要求,但威斯塔克迪卡称两国正在进行双边谈判。

  3【科普曼帝国】位于英国诺福克郡谢林汉姆市,这个帝国就是一辆大篷车,英国穷光蛋尼克.科普曼自封尼古拉斯一世国王,宣称科普曼帝国的疆域就是那辆大篷车。车内装饰有天鹅绒窗帘、红地毯,而国王则通过向游客兜售该王国的骑士头衔或当导游赚钱。游客们花1.5英镑,就能和国王一起享用黄瓜三明治,喝茶吃点心。尼古拉斯一世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和英国王室联姻,娶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外孙女扎拉.菲利浦斯为妻。

  4【尼马克共和国】2004年9月20日,英国艺术家亚历克斯·哈特利发现了这个岛屿。该岛位于挪威斯瓦尔巴群岛以北北纬79度,它是冰川融化后出现的。哈特利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条约》中发现了一个法律漏洞,于是他就宣布对这座岛拥有主权。他将这座小岛命名为尼马克,然后发出申请,要求斯瓦尔巴群岛政府认可他的身份。哈特利还和挪威北极协会取得了联系,要求该协会承认他和该岛的关系,其实该岛只有足球场大小。

  5【库格穆格尔共和国】1984年,艺术家埃德温·李普伯格因为房屋建筑问题与维也纳市政当局发生争执。他房屋建成后将房子用铁丝网围上,向公众宣布成立库格穆格尔共和国,他自任总统。立国后,李普伯格拒绝向奥地利政府交税,私自印刷邮票,奥地利法院判定他有罪,后因奥地利总统特赦才使他免受牢狱之苦。从那之后,“库格穆格尔共和国”成为了维也纳的一大旅游胜地,“共和国”的球形房屋使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www.wenzhangba.com

  6【新卡莱罗纳自由国】概念派艺术家格雷戈里.格林在1994年建立,位于太平洋中部。格林建立它是为了他的艺术理想,他要为所有在自己的国家受到压迫的人建立一个国家,一个真正的国家,而不仅仅是一个美好的理想。1999年,格林在同基里巴斯争夺该岛所有权的争斗中失去了这个国家。格林虽然从来没有踏上自己的国土,但他还是声称深感亡国之痛。格林现在又开始了奋斗,他又宣布大西洋中的两个小岛为国家。

  7【拉夫利王国】位于东伦敦保尔地区英国喜剧演员和作家丹尼·华莱士自己狭小公寓中,当丹尼在2005年宣布成立拉夫利王国时,英国BBC2台进行了跟踪报导。丹尼不仅制定了该国法律,设计了国旗,还写了国歌。丹尼自称为丹尼一世国王,他是惟一一个居住在拉夫利王国的公民,拉夫利王国的公民身份申请面向所有人开放。

  8【埃贝斯菲尔德共和国】位于巴哈马群岛上一座面积为20平方公里的珊瑚礁。该国人口只有两人,且是一对年过七旬的兄弟,他们出生在美国,早年曾做油漆生意,经常到巴哈马群岛经商,看中了这个小岛,便用2万美元将小岛买下,并向外界宣布这座小岛独立,成立“共和国”,哥哥任总统兼驻美国大使,弟弟任总理。该国曾在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当政时获得美援。该国现况如何不得而知。

  9【西兰公国】位于北纬51°53′40〃,东经1°28′57〃的废弃人造建筑,坐落于英吉利海峡之上,大约距英国萨福克郡海岸10公里。该国自建立以来一直由其元首派迪.罗伊.贝茨和家人以及合作伙伴占据。西兰公国的常住人口很少超过五人,其可供居住的领土面积大约有550平方米。他们曾向一艘靠得太近的英国海军舰艇开火警告。

  10【摩洛希亚共和国】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地带,该国成立于1977年5月26日。面积为0.025平方公里,四周皆被美国包围。在现任皇后的不懈努力下,目前总人口为8人。2000年还举办了第一届微型国家国际奥运会,参赛选手只有国王一人,国王赢得了掷铁饼金牌,不过他掷出的是一个塑料飞盘。摩洛希亚境内没有公路、医院、机场,政府大楼非常简陋,但拥有自己的海军、航天计划、铁路、邮局、银行、旅游景点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