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而不得的爱情,离开时却追我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追而不得的爱情,离开时却追我而来

2016-04-11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情人终成眷属。

追而不得的爱情,离开时却追我而来

  讲述人:小敏(女,25岁)讲述时间:4月1日讲述地点:本报编辑部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小敏和乐龄是在一起准备专升本考试的过程中相识的。同时通过考试后,他们才从备考路上的战友变成了校友。随着小敏的失恋两人的感情不断升温,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女追男之后,两人终于认清内心所属,有情人成了眷属。

  初相识,他对我并不怜惜

  那时候,乐龄单身,我却是有男朋友的。只不过我的男朋友在北京上大学,除了寒暑假的相聚,平时我们最多也只能煲下电话粥,或者网上聊天,具体到每一天的校园生活,我和其他单身人士也没有什么区别,远方的男友并不能前来陪伴我。正是因为这样,在普遍“重色轻友”的大学校园里,我更多地是和乐龄一起“出双入对”。每当被同学们打趣成一对儿的时候,我总是会义正词严地告诉对方我是有男朋友的人,并将乐龄说成是无人爱的“屌丝”,而他也会笑话我是缺少女人味儿的“太平公主”,给外人营造出一种我们谁也看不上谁的错觉。

  我和乐龄就这样像哥们一样相处了一年多的时间,我并未意识到我和远方的男友之间的感情会出问题,他也并没把我当女孩子给我一丝的怜惜。记得当初他做兼职卖饮料参与抽奖,中奖者将免费获得一张我最喜爱的明星演唱会的门票。因为抽奖规则里面有一些只有内部人士才会知道的漏洞,所以他轻而易举就弄到了一张票,尽管知道我非常想要那张票,他也没有送给我的打算,甚至没有让我知道,直到他让我通过手机听到声音,我才知道他竟然背着我去了音乐会。

  情愫生,我有情他却无意

  我和乐龄的哥们友情发生变化,是在我和男友分手之后。那段时间我很伤心,有一肚子的话语想要找人倾诉,而乐龄自然成了我首选的倾诉人。他一遍遍地听我哭诉,一遍遍地给我安慰,让我的伤口慢慢愈合,也让我看到了他屌丝面孔下善良真诚的内心。(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处于失恋状态下的我,本来是他乘虚而入的好时机,可是他除了像一个好朋友那样给我关心之外,却并没有进一步的举动。当我发现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他,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男朋友人选的时候,我对他发起了进攻,一遍遍向他示好。对于我的这些示好的举动,他却一概充耳不闻、视而不见。难道我真的那么差劲,真的入不了他的法眼?我也曾借我们共同好友之口打探过他的想法,得到的回复却是:“我和小敏现在的相处模式是最好的,好朋友可以做一辈子,万一做不了恋人,我们就连好友也做不了了,我不想失去作为好朋友的她。”面对乐龄这般说法,我竟无言以对。

  大学毕业那年,乐龄先找到了工作,签约的是宜昌的一家国企。签约之后他便到宜昌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他得知该企业的一家子公司正在招人,而我正好符合相关招聘条件,于是他建议我投简历试试看。结果是我被录取了,我和他在宜昌又相聚了。在这里,我和他依然只是好友,我依然喜欢着他,他却依然不给我任何爱的回应。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日子里,我一边忍受着念而不得的痛苦,一边在他面前假装开心。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我甚至把他介绍给我的另一位也在宜昌上班的好朋友。可是好友知道他是我心中所爱之人,说什么也不愿意和他有什么感情上的瓜葛。

  痛离别,他方知对我不舍

  隔得远一点,结交新的朋友,也许我的注意力会被转移,也许我会过得好一点。没办法再忍受单恋的痛苦,我于去年上半年选择了辞职南下。离开的那一天,乐龄因为工作的关系,没能亲自送我到车站,只在电话里祝我一路顺风。“这样也好,免得面对他,我又有诸多舍不得。”我这样安慰着我自己

  到了南方之后,我的工作和生活都还算顺利。在宜昌的时候,通常是我给乐龄打电话骚扰他,到了那边反而是他给我打的比较多。他一遍又一遍诉说着未能亲自送我离开的遗憾,一遍又一遍许着趁年假之机去看我的承诺,一遍又一遍问我在那边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工作顺不顺心等问题。“有人追就答应了吧,别再挑剔了。”“你们公司那谁谁谁好像对你有意思,要不就收了人家吧……”关于我们最想知道的对方的感情问题,却总是习惯性地以玩笑的口吻谈起。

  直到有一天,我告诉乐龄我在那边受了公司一中年男人的调戏,并且在电话里哭了起来,乐龄告诉我说:“算了,看你一点自我保护能力也没有,还是我过来陪你吧。反正我在这边工作也不是很开心,你帮我留意下工作的事情,我明天就去办离职。”在我确认他不是开玩笑,而是说真的之后,我破涕为笑。果然,乐龄追随我而来了,不是以好朋友的身份,而是以男朋友的身份。他说在我离开了之后,他才明白自己对我的心意,他舍不得我受苦受欺负,他想要一直在我身边保护我。(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