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有风险 投胎需谨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做人有风险 投胎需谨慎

2016-07-0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人有风险 投胎需谨慎

  ——《阴间周报》记者的一篇随笔

做人有风险 投胎需谨慎

  沙海铁迪

  还有很远的距离,《阴间周报》的记者就望见了那块很醒目的牌子:做人有风险,投胎需谨慎。《阴间周报》的记者对随行的同伴说:“阎罗殿真是今非昔比啊!与时俱进,服务意识很强。你看,这个牌子立得多好,那些屈死鬼可以少一些怨言了。“话音刚落,他还没有听到同伴的回答,却听一个正好路过的魂魄说:”哼!有什么用!都是做给那些不明就里的魂魄们看的。投什么样的胎又不是自由选择的。“《阴间周报》的记者们不明就里,只是感到很错愕,便不言语,往殿里走去。

  今天魂魄好像格外多,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稍微不小心就会踩到谁。《阴间周报》的记者们小心挤进投胎办公室想问个明白,听里面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知道阳间那边又放开生二胎了吗,最近天天如此!”看工作人员那样,他们便不再多问,知道再问下去也是自找没趣,开始注意观察投胎办公室和那些进进出出的魂魄来。

  投胎办公室不是很大,大约也就一间房子那么大小,里面放了脸对脸摆的两张办公桌,两把椅子,两个办公人员对面坐着,一个叫号,一个登记,很是忙碌。被叫到的魂魄从门外进来,沿着右侧的通道,到最里面的暗箱那儿摸一张扑克样的纸片,只是那纸片要远比扑克大,上面写着要投什么胎,以及投的胎在下一次轮回中的成年照片、命运和一些重要事件,密密麻麻的。摸到牌的魂魄第一个事情就是先看看自己要投什么胎,命运如何。然后,他们顺次从左侧走出去。

  走出来的时候,他们大都垂头丧气的,好像非常不幸;也有极少数兴高采烈的样子。《阴间周报》的记者很是纳闷,猜想了半天,也不知道他们摸到了怎样的未来。于是,随机找了几个魂魄采访,问他们为什么高兴,或者不高兴。

  原来不高兴者大多是因为投胎做人。《阴间周报》的记者随机采访了三个看上去很不高兴和一个很高兴的魂魄。

  第一个,《阴间周报》的记者看了他的纸片,是个大帅哥,记者说,应该恭喜啊,现在那边小鲜肉很吃香的。那个魂魄说,那是你还没有细看,小鲜肉是不错,可惜啊,寿命太短,像花朵还没有完全开放就凋谢了,一场意外就夺去了他年轻的生命,那得让人多伤心啊。

  第二个,《阴间周报》的记者一看纸片,是个长发飘飘的大美女,记者连声说恭喜恭喜,那个魂魄苦笑道,你再仔细往下看嘛。记者了解到,她从小就聪明伶俐,乖巧懂事,漂亮大方,能歌善舞,几乎是一个完美女孩子家庭环境良好,父母宠爱。大学毕业进入职场,没多久,就不断晋升,很快成为公司炙手可热的人物。就是这样一个几近完美的女孩子,却在前程似锦的起点倒下了,她才25岁就被癌症夺去了生命。(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三个,《阴间周报》的记者问他为什么愁眉苦脸,他说,你们还是自己看吧。记者翻看他的纸片,发现他是个长寿者,就说,他们不高兴是因为短寿,你这88岁的寿命,已经是高寿了,难道你还嫌短吗?他说,不,不,不,我是嫌寿命太长。记者说,你们可真是奇怪,短的嫌短,长的嫌长,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他说,我这长不是享福,是遭罪啊!你们看看,儿女倒是不少,他们个个不是不孝,就是自顾不暇,我是老了没人管,还惹人嫌,你说活那么长时间,不是得遭罪吗?

  记者想想也是,但是又没办法,就转过身问别的魂魄。他们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看上去还比较高兴的家伙,就拉住他问究竟,他得意的说,你们还是自己看片片吧。记者看到纸片赫然写着宠物狗,就百思不解地问道,宠物狗有什么好啊?

  宠物狗有什么好?瞧你说的,看来你太OUT了,我跟你说说吧。

  宠物狗可不是一般的狗,现在在那边地位可高了。以前咱们狗只能吃人的剩饭剩菜,啃啃骨头,摇尾乞怜,讨好卖萌。现在啊,不要说有专门的狗粮,好东西咱捡着吃,好多人自己都舍不得吃还先紧咱吃;还有人给定期洗澡,洗完澡还暖风轻吹;还有各种衣服穿;睡觉不要说软和的沙发了,有时还直接和人一起睡床呢;起床后,还有人陪着一起散步•••••该回家了,你猜猜他们人叫咱什么?儿子、闺女,得,得,那个听着舒服。其实啊,对咱比对他爹娘老子都好。你说,咱能不乐呵吗?

  记者听完魂魄的话,有些明白了。以前哪个魂魄如果摸到投胎做人的纸片,就会喜形于色;现在却是哭丧着个脸。不要说他们三个情况特殊,时不时从那边穿过来的消息,谁摸到投胎做人的纸片都高兴不要起来。

  小孩子的时候怕被人贩子抢了去,更可怕的是被挖什么器官;上了学老师这么卡,家长那么管,电视不许看,游戏不许玩,整天是没完没了的作业,一点意思都没有;好不容易长大了,超负荷工作,贷款买房子,孩子上学,职称、工资晋升•••••老了没人管,没人理,没的玩••••••一辈子吃垃圾食品,有毒果蔬,饮用污染过的水,呼吸雾霾下的空气•••••

  想想类似的消息《阴间周报》也没少登,自己还写过稿儿呢。怪不得阎罗殿那里立那么个牌子了,说做人有风险,投胎需谨慎。它有用没用阎罗殿也算尽义务了。

  魂魄们,高兴也罢,不高兴也罢,临行前的一碗迷魂汤灌下去就把什么都忘记了,未来怎样他们并不知道,只是在两个小鬼的押送下,按时投胎。记者这才想起来进门的时候看到出去的魂魄们个个都那么淡然。

  2016/4/19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