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实秋买茶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梁实秋买茶叶

2016-07-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梁实秋买茶叶

  梁实秋买茶叶

  文/赵元波

  梁实秋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理论批评家和翻译新,新月社的主要成员。早期的梁实秋自称不善品茶,不通茶经,更不懂什么茶道。

  1949年初到台湾后,一次买茶叶的经历让他在饮茶上讲究起来。

  那一次,梁实秋想倾阮囊之所有在饮茶上豪华一把,在他看来,价钱高的就应该是好茶,好茶价钱一定不低,一分钱一分货嘛。于是走进一家茶店,向老板索买上好的龙井茶。老板把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后,取出八元一斤的龙井茶,梁实秋看了看后表示不满意。老板便取出十二元一斤的龙井茶,认为应该可以满足梁实秋的要求了。没想到,梁实秋仍然不满意,要老板拿出价钱更高的龙井茶来。这时老板勃然色变,厉声说:“买东西,看货色,怎么能够以价钱来确定。无限制地提高价钱,无非是摆谱,自欺欺人罢了!”老板的这番话犹如一记棒喝,让梁实秋幡然顿悟。从此以后,他于喝茶但论品味,不问价钱。喝茶讲究的是品味,追求茶的真善美,这种追求,同价钱无关。(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品味和摆谱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就像一件衣服,自己穿着得体就行,至于是不是名牌,价钱高低,统统与此无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梁实秋买茶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