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百感交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之百感交集

2016-07-16 作者:陈美好 来源:陈美好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百感交集

  三下乡之百感交集

  三下乡给我的感触很深,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经历,我经历了很多以前没有怎么体会过的东西。

  首先我是在城市生活长大的,可以说没有怎么吃过苦,最重要的是学校的软件措施和硬件措施都很不错。举个例子吧!我之前的初中是有饮水机的,而且教学楼的每一层都有,而且还是经过过滤和净化的水。这里的热水还要到饭堂后面打,不清楚那些热水是用什么煮的,就看到一个非常大的锅,直接用那种水管来连接,学生只能在这里打水。这里的热水有一个好处就是——很便宜,100块钱一张热水卡。听学生说怎么也用不完,但我中学的热水卡是很快就会用完的。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因为我所住的宿舍楼是没有热水提供的,所以我们只能跑去饭堂打热水。在大坡一中,让我感到很暖心的一件事情是:昨天晚上我和舍友去打热水时,遇到了两个队友。他们刚好拿热水壶来打水,看到我们在打热水,很主动地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然后他们就帮我和舍友把水提回去了。挺感动的,之前实践队的队员也有帮过我提水,也很感激。毕竟没有规定谁是一定要为你做些什么的,没有人欠你的,别人帮了你,你就应该懂得感激。来到这里我觉得伙食也还可以,我挺喜欢这里的米饭的,其它也还好。

  在青青草原实践队中,和我比较熟的除了之前的舍友,就莫过于是我所在的调研组的组员了。在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之前,我以为调研组会被太阳暴晒,因此买足了防晒设备。但是我来到这里后,就发现自己想多了——这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雨,来这里接受的是风吹雨打,现在我倒是有点怀念湛江的大晴天了。

  因为我是调研组的成员,所以几乎每天都要出去进行走访调查。在这个调研活动中,我觉得自己学到了许多东西。每一次在我走访完之后,觉得自己的脸皮都厚了很多:现在敢和陌生人搭话了;还有被群众拒绝了调查请求,也不会太伤心了,然后又去寻找下一个询问的对象。(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来到这里我还上过一节手工课,教学生折纸。我是那位老师的助手,和那位老师一起负责教学生们折玫瑰花。本来之前想过教点简单的,可是又怕显示不出我们的水平,而且在上课之前,那位老师在课堂上有问过学生想要学折什么,结果所得出的回答是想要学折玫瑰。于是我们在课堂上给他们都发了折纸的纸。不知什么原因,有一小部分的同学没有折,而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看到这些时,我有些伤心,不过后来我又投入到教学中了。每个人的兴趣不同,更何况大部分人还是想学的,我可不能浪费其他同学的时间,毕竟折纸课只有一节。之后我被拜托去排练学生的小品,因为活动组人手不够,于是我就去帮忙了。去了之后才发现,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因为这些学生是自愿参加的,很多都没有表演经验,表演都很生疏,要不是我提了要求可能一个男生都没有。幸好排练的时候他们都挺乖的,只不过都有点好面子。我觉得准确地把握好那个度很重要——既准确指出他们的问题所在,又不能伤害他们幼小的自尊心,这真的是不容易啊!但是他们也挺聪明:有些地方说几遍就会了;有些地方可能由于阅历不足,还是掌握得一般。学生们在排练的时候都很积极地配合,这一点让我很欣慰。

  三下乡是一个不错的经历,既有苦又有甜,挺幸运能遇到这群人的,无论是队友还是学生,我们都相处得挺愉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百感交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