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夹层里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夹层里的爱

2016-07-0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夹层里的爱

  夹层里的爱

  文:英涛

  快过年的时候,远在福建的母亲突然打个电话来,说我父亲出车祸被撞伤了腿,本来还准备运一车柑子去南京卖了才有钱给果场的工人付一部分工钱过年的。我一听,连忙说让老公替父亲去南京,反正我们都没单位,走得开。母亲说好,车费的钱有吗?没有我先汇过来?我苦涩地一笑,说有,你别担心。

  自从老公破釜沉舟,断了后路,和我一起做起了自由撰稿人,我们的日子就过得举步维艰,开头几个月没收到一点稿费,后来就时断时续的来一点点,尽管节衣缩食,日子还是过得很紧巴。

  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我在家和母亲一起照顾父亲,老公就去南京了。母亲闲下来的时候,总是问我,写稿子能够生活吗?每当这时,我就以杂志出刊和寄稿费的周期长,过两个月我就有两篇大稿的稿费等等苍白无力的语言来搪塞。几次后,母亲终于忍不住说,要不,你们留在福建吧,像你堂妹夫一样,每天贩点菜卖也能维持生活呀。见我支支吾吾的,母亲叹了一口气,然后话锋一转,说,你妹妹也是的,花钱还是那么大手大脚,都工作了还不知道挣钱的难,真是让人操心哪。我也叹了一口气,小丫头还没长大呢。(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腊月廿九,妹妹从福州回来,带来一大堆东西。母亲却只是一再交待妹妹用钱要省着点,妹妹只是嘻嘻哈哈地点头。

  过完年,妹妹叫我们跟她去福州。在福州,她带我们四处去玩,还领我们吃了许多美味的福州小吃。几天后,我们要回江西了,她又硬是买了一大堆的高级墨鱼干、鱿鱼丝等福州特产,还有给我儿子吃的零食,叫我们带回来。东西这么多,我们的行李箱挤不下,妹妹打开柜子,说,这个皮箱送给你装,这还是我去新疆时买的。我一看,各种各样的皮箱她有好多个。

  回了家,安慰母亲和自己的大笔稿费并没有来,我们的生活更加窘迫了。

  那天,妹妹打电话过来,闲聊了几句后,问起我的的生活近况。我无奈中不知怎么说好。妹妹忽然说,姐姐,上次送你的那个皮箱的夹层里面有两千块钱,我一直忘记了,你先拿去用吧。我一听,终于忍不住训她,大手大脚也罢了,怎么还这样丢三拉四的,好在是丢在我这儿了,要是丢在别的地方呢?她听了只是嘻皮笑脸的说一定改,然后说她反正现在不缺钱,就算借给我的吧,不要客气。现实所迫,我只好先用她的钱。

  就是妹妹忘记的这笔钱,让我们渡过了难关,两个月之后,我们的稿子越发越多,生活终于好转。

  有一天打电话给母亲,顺口说起妹妹的丢三拉四来,母亲说,你错怪她啦,其实那个钱是她故意放那儿的,她知道直接给你,你不好意思要。

  我愣住了。妹妹藏在夹层里的不是钱,是那颗早已长大、早已懂得去爱人的心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夹层里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