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前冲吧,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向前冲吧,少年

2016-07-20 作者:黄小丽 来源:黄小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前冲吧,少年

  今天早上,我路过一个教室,看到里面的小学生们正在上书法课。支教的小老师在讲解毛笔的正确握法,小学生们都学得挺认真的。他们一边看看字帖,一边写毛笔字,学得有模有样。但有的小学生可能是第一次写毛笔字,他们的手不停地在抖,不敢下笔,害怕自己写的字丑,被同学嘲笑。他们的眉头紧蹙,神情紧张。有些小学生写了一会就不想写了,可能他们觉得做这个很困难。可是当他们看到周围的同学还在坚持写的时候,他们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毛笔继续写字。写了大概半个小时以后,他们开始熟练了,手也不抖了,下笔稳健,写字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写的字也越来越好看了。

  看他们写字,我们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很多时候,我们开始做一件自己没有接触过或者不擅长的东西时,也像小学生写毛笔字一样,一开始的时候,就会畏手畏脚,怕自己做不好,被别人嘲笑。可是如果我们放弃尝试的话,只会停在原地,什么也没学到。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别人都在进步,我们没有理由止步不前。所以很多东西,我们要勇于去尝试。我们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所以我们不要畏惧失败。哪怕失败了,我们也积累了经验。我们在不断的尝试中收获了成功,慢慢的我们的自信建立了起来,这种自信推动着我们不断向前发展。

  所以我们不要想着往回走或者停在原地,少年们,大胆向前冲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前冲吧,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