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之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菜之忆

2016-08-02 作者:w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菜之忆

  三下乡回来之后已经有几天了,最近几天都是我在掌勺,从前期准备到后面炒制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完成的,每每做好菜之后,都是大汗淋漓的。

  在这做菜的时候,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三下乡期间我们所吃过的菜,那美味的咖喱焖鸡,那可口的烧鸭,盐水鸭,还有那下饭的榄菜肉松炒四季豆,瘦肉炒青瓜,肉鲜嫩,瓜爽脆,每每想到都觉得口水直流。当然最难忘的还是那一大盘料足味好的炒饭了。犹记得炒饭时健峰那大汗淋漓的样子,每次翻炒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那是考验力气和耐心的时候,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炒菜的功力啦。

  那段时光对后勤的人来说都是个考验。最近几天的掌勺经验告诉我,很多事只有尝试过才会知道要怎么做,怎样做才可以把它做好。

  三下乡的十天里,我们吃过无数顿饭,吃过无数道菜,但是真正是我自己炒的菜,一道都没有,炒菜的要么是健峰,要么是金铭,我们其他人都只是打打下手罢了。轮到自己后勤的也就两天,在这两天里,做的还不够好,都有被人投诉。犹记得我第一次煮那么大煲饭,煮好后诗慧他们说饭好吃的时候的那种满足感,可是一天都还没完就有人说,中午的米饭不好吃,太硬了,甚至还有人说饭没熟的。那一刻,所有的欣慰与满足都随风而去,留下的只有不愉快和自责罢了。第二次后勤的时候我和锦红还是第一个到达厨房的,然后我们就去煲开水,当然这些都很平常,最累的还是那天下午的饺子宴,从煮开水,到材料的清洗,准备,到后来的煮饺子,虽然自己只参与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但是或许是没午睡以及站太久的缘故,所以觉得很累,当他们吃完饺子后,说要煲粥,后来坐在饭厅里,听到说没什么要干的时候,才去洗澡。可谁知洗完澡之后还要煲鸡粥,去厨房一看发现粥煲的好干了,甚至还有些溢出来了,那时候整个人的感觉都不好了,好不容易熬到粥好了,他们吃饱了。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又被投诉了,他们说我们没清洗干净金铭家的锅,煮粥的锅没洗。那一刻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自己后勤的时候总有人会投诉或抱怨呢?我在问自己,我想或许是我考虑地不够周到吧。(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道菜里,也有它的大学问,你只有尝试过才知道什么样的烹调方法才是最适合的,什么样子的温度最适合烹饪,什么样的菜与什么菜搭配做才好吃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尝试过才会知道,毕竟实践出真知嘛。这是在三下乡之后想到最多的事,想明白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之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