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他放在眼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别把他放在眼里

2016-07-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别把他放在眼里

  别把他放在眼里

  文:英涛

  他,一直都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从未对婚姻以外有过浪漫的构想。他的性格纯净似水,这在成熟男人中已是稀有品种了。但没有想到,正因为清水一泓,反而更容易被污染,那个在南方出差的夜晚,没有一点免疫力的他,一时抵抗不力,就被一个叫“诱惑”的病毒侵袭了,他背叛自己妻子

  次日清晨醒来,他就开始后悔了。回家以后,他总觉得有个阴影在自己心中挥之不去,一天不驱赶出来,一天就过得窝窝囊囊脸上没法儿灿烂。他想,人生一世,谁也不能保证永远不犯迷糊,谁还能没有一不小心“走了神儿”的时候呢,跟她坦白了吧,只乞求能够得到她的谅解。可是,每次一面对她那善良的目光,他的话刚到嘴边又硬生生吞了回去。

  可是,每天心里闷着一个事,总像有一粒粗糙的砂子在磨着他的心,那滋味可真是太难受了。终于,在一个晚上,来自心灵的煎熬使他没有阻止冲动,他把一切罪过、忏悔全部端出来,摊开在她面前。

  妻子一听,惊住了,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半晌,她才从他痛苦眼神相信曾经发生过的事实。两行清泪从她眼里慢慢流下来,她痛心地说:“你既然知道错了,也已决定要改,还要告诉我干什么?”“我憋在心里难受,早就想向你坦白。”沉默了许久,她恨恨地说:“你怎么这么自私呢?你做错了事心里背着包袱难受,就把它甩给了我,现在你好受了,可我却难受了。你干嘛就不能自己消化了这件事呢?”他愣住了。(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婚姻这件瓷器上的裂纹一旦由里及表,虽有极力补救的心,但还是更加的易碎。此后,他一次偶然的失足,就成了她念念不忘的咒语,三天两头一次一次的念,痛得他透不过气来,她说,她就是忘不了,就是放不下,脑海里总是会闪过他和别的女人鬼混的镜头。

  不到半年,他们终于平静地坐下来,决定,结束这场再走下去也只能是彼此伤害的婚姻。

  在婚姻中,坦白从宽有时真的是个太幼稚的想法。每一个人的婚姻,都不可能保证一直风平浪静,每一个人的心中,都不可能保证没有一点杂质。如果,你不小心,让自己的婚姻飞进了一粒小小的本来并不致命的砂子,再痛苦再煎熬,你也最好把它放在心里,自己慢慢的消化掉,如果不能消化,那就选择像蚌一样一层一层地把它包裹,也许它会是你心中秘密的珍珠,一个私自珍藏的美好回忆。千万千万,不要残忍地把这粒砂子亲手取出来,放到爱人的眼里,让她再也看不到青山绿水的美丽风景,让她从此只有不能忍受的致命的伤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把他放在眼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