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发光,不是去炫耀自己,而是去照亮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发光,不是去炫耀自己,而是去照亮别人

2016-07-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发光,不是去炫耀自己,而是去照亮别人

  作者:黄小平

  一

  小时候,做了好事后,我总爱在人前表白,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

  一日,父亲见我又在一群孩子前炫耀自己做的好事。于是,父亲把我带到一个黑暗的房间里,然后点亮一支蜡烛,问:“孩子,你现在看见了什么?”

  “看见了书桌、书橱,书橱里摆放的书籍,以及窗台上的鲜花……”我说。

  “你没有看见光吗?”父亲提醒说。

  看见光?我一愣,心想:是啊,刚才蜡烛点亮时,看到的不是“光”,而是光所照亮的物体。

  “孩子,蜡烛点亮自己,放出光芒,为的不是炫耀自己,而是去照亮别人啊!”父亲说

  二

  记得读大学时,教授问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白天看不到星星?

  教授怎么会问如此幼稚的问题呢?连小学生都知道,白天看不到星星,那是因为太阳光强,星光弱,是强烈的太阳光把微弱的星光给遮盖了。(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但你们的回答是错的!白天看不到星星,并不是太阳光把星光给遮盖了,而是太阳光把星光给包容了,是包容让太阳光变得更加绚丽和明亮。”教授说,“一个真正的强者,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也是在包容别人中,让自己不断地走向强大,变得卓越。”

  三

  我一直记着这样一个场景:两个孩子在树荫下玩,这时,一个孩子好象发现什么似的,惊道:“咦,光会走呢!这片叶子刚才还在树荫里,现在却在光里。”两个孩子一会儿看看树荫,一会儿看看光,好象在探究着什么。

  当我的人生被“树荫”笼罩、被阴影笼罩,我就会想起这个场景,想起孩子说的那句话:光会走呢!

  不管眼前的阴影多么浓重,我都能始终保持一颗有“光”的心,相信光正在路上!相信光正向我走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