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很好,但请你别随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很好,但请你别随意

2016-09-19 作者:顶端哥哥 来源:顶端哥哥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很好,但请你别随意

  “喂,你在干嘛?”

  “看动漫啊”

  “哪国的?”

  “日本啊”

  “崇洋媚外”

  “……”

  不知你们的身边是否也有这种人,喜欢对他人加以评论,喜欢发表自己的高见,这确实不是什么大毛病,但这样确实很招人厌。其实,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人。

  “诶呀!怎么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个发型呀!也不知道换一换?”

  “你看看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连个裙子都不穿啊!打扮的跟个小子一样。”

  “怎么又染头发啦,你看看正经家的孩子谁把自己的头发糟践成这个样子,到时候应聘,人家都不会要你。”

  “你看见我能不能笑一笑,怎么!见我不开心啊?”

  “你得转啊,不转不是中国人。”

  我笑,我很认真的在笑,只是不想对你笑。尤其是这几天,在看到网络上各种大事后,更是对这类喜欢点评的人们爱不起来。

  这三天,微博、微信的信息轰炸让这个中秋过得确实不平凡,三天的假期,宛若三年,一觉醒来全世界都在改变,人人都成了评论家、导演、演员,自我上升,自导自演一出闹剧。

  就在16日网曝演员、歌手乔任梁死亡,后经核实确有其事,然而,随之而来的除了粉丝的痛惜,网友的关心、震惊,还有对于逝者无情的消费,斯人已逝就让他安息,大片的言论,蛊惑和煽动,瞬间整个网络陷入瘫痪。是在什么时候,人们竟然可以将别人的事当做娱乐,将他人的不幸,作为自己的话题,有的人说“我只是想知道真相”可是知道之后呢?又与你何干?我们不能将它解释为对事件的关心,这只是你无所事事的借口。当今的网络是很开放,人们可以在上面发表观点,可以抒写心情,功能强大,它可以过滤掉一些不健康的图片,可以限制一些言论,但网络终究是人类的发明,你可以让它静止沉默,也可以让它滔滔不绝,面对网络的不良舆论,又能怎么办?没人自律也没人禁止,吃瓜群众当着自己的看客,观望网络上的各种互动,谁家的粉丝们又撕起来了,哪个明星又出轨了,谁是整的,谁是纯天然的。就这样,这就是看点,一个又一个话题被送上热搜,一个又一个的当事人被当做大家口诛笔伐的对象,在这种评论之中得到满足,难道这就是网络上应该有的“盛世”?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可现实就是这样,人们一边说着惩戒网络暴力,一边又以一种正义者的高姿态来评论那些跟自己毫不相关的事实施着网络暴力,或许这已经成为了当今网民们的习惯,事件还未有结果,就开始妄加揣测,除此之外,营销号的存在更是对这种势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水军涌现,拿钱办事,反正网络能给我一个平台,那么我就放肆的去说,放肆去写,只要自己骂爽了就开心了,根本不会去关注身处舆论漩涡的当事人。因为,一个旁观者永远也不会走进当事人的内心,纠结和挣扎在外人看来也只是渴求辩解的姿态。

  虽然冷漠,可却是事实。

  也就在同一天,韩国Bigbang成员TOP在ins中斥责:中国粉丝拜托不要再来我家,半夜响起门铃,我很害怕,我的心要炸开了,忍了又忍,如果再来,会报警处理。

  事件一出,顿时又掀起了风波。网民们就像伺机而动的猛兽,一有猎物出现在视野就会一口咬上。这里很明确的分成了两拨阵营,一方是认为TOP是受害者,另一方则是“国家面前无偶像”首先,就这件事上先声明立场,不支持任何一方,因为他是明星,本身说出这样的话就欠缺考虑,也有一丝不尊重的态度,让人感到很无奈,也很气愤;可是另一方,深夜闯入私宅,这本身就不是很光荣的事,自然也不应该回避问题。

  可有的人看到的只有“中国粉丝不要再来我家”这几个字,自我上升,甚至都牵涉到政治问题,无数的谩骂随之而来,甚至跑到ins下面留下恶毒的语言,就算他真的在做着不尊重我国的事,那么顶着“爱国人士”的人群们,在他人的社交网络上留下恶毒的语言就很荣耀了吗?这只是丢了你们自己的素质。鲁迅说,惟沉默是最高的轻蔑。你可以离开,可以不支持,但不要用你自以为的高姿态去讨论他人,张扬自己。

  所以说,为什么要活的那么辛苦,为什么将别人的事当做自己分内的事,在自己看来这是关心,可在他人眼里,这就叫多管闲事。人,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要想人前显贵,必在人后受罪。他看起来风光无限,其实内心早已千疮百孔,那些毫无根据的话语就是那么的准确的戳中他人的心,各有各的命,为什么总是要抨击,他过得好不行,过得不好就是理所应当,可无论如何,你都不能从中得到什么,只图那一时的快感又有何用?

  所以请管好自己,不要愚蠢到目空一切,也别给自己加戏,生活还是放低了姿态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