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窗 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窗 前

2016-10-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窗 前

  窗 前

  我站在阴雨连绵的窗前一下子就想起十几年前那个稚嫩如鸽的自己。我看见了他黝黑发亮的皮肤雪白的牙,以及浅浅的笑,纯净的仿佛是一池刚刚盛开的莲。我想了忧伤想了无奈想起的淡淡哀愁正丝丝缕缕从心底慢慢散开来。我想哭,却笑了。

  我站在黑暗里审视过往,看人生一幕幕如电影般成了云烟如云飘散。灵魂时间的暗道里一点一点退回,飞速地寻觅。却怎么也找不到来时的路。

  我拿起书房里尘封了许久的泛黄照片问自己。你是谁谁是你你在哪里哪里有你?你看见,母亲如瀑的黑发打在我的沉睡的脸庞,击起一池涟漪。她轻轻哼起的睡歌飘满泥土筑成的屋子的每一个角落。父亲站在艳阳天的天地里,汗水如犁,犁开他的脊背,在滴落的瞬间照出了五彩斑斓的世界。父亲劳作时的喘息声在耳畔响起,如牛一般,粗重沉闷。(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雨滴落在窗台,打起了四溅的水花。这一刻内心有一樽精美的瓷器,碎了,连声音都成了破锣。

  我想了过往想起你,想起如花似玉的你温柔憔悴的你孤独无依的你彷徨无助的你失魂落魄的你,那一刻泪水连连。想起雨打湿的街区,水汽正四散蒸腾,袅袅的优美极了。你微笑着消失在蒙蒙细雨中,轻轻挥手,把一场雨永远浇灌在我的梦中,任凭它下一整个世纪。

  敛起目光,收回思绪,把照片归于原处。雨不停,风不住。

  妻在房间里放起了音乐——《花瓣雨》。是一首老歌。

  一首老歌在轻轻唱,轻轻唱,轻轻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窗 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