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如何将陌生人变成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教你如何将陌生人变成朋友

2016-12-02 作者:感情小猫 来源:感谢感情小猫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你如何将陌生人变成朋友

  那夜,窗外显得特别明亮,“火车又要晚点一个小时了”一位工作人员说。我坐在餐车上,听到这句话有些闷的慌。旁边坐一位文静的女孩,学生模样,沉默如迷,很是让人好奇。

  “嘿,请问你是哪个学校的呀?”

  “浙江工业,你呢?”

  “浙江理工。”

  “哦,我们正好同路。”

  我跑过去和她坐在同一个桌子,我帮她打了下水,她给我递了杯咖啡,仿佛是早已熟识的朋友。那是假期归来,彼此的包里都还有些从家里带来的零食,我们一起分享吧。 窗外的夜晚显得特别明亮,宽广而清幽,无限的视野恍如一片永恒。四周静悄悄的,一切的言语已是多余,我们有相同的经历,有许许多多的共同话题,可是在这样的夜里,谁也没有打破这沉默。

  餐车快要关门的时候,一位热心的工作人员送我两个苹果,我微笑的谢了他,并取了一个。他很客气的对我说:“另一个是给你女朋友的。”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到杭州后,我和她交换了地址。一到校,几乎同时向对方发出了热情的邀请信,却因为忙碌,一直没有成行,而心底却一直存留着一份记挂与回味。

  一年以后,漫不经心地走在大街上,远远看见打扮时的她迎面走来,我的脚步微微地慢下来,然而,擦肩而过。也许,她早已不记得我了。

  又过了一年,我出去实习了,碰到一个女孩子,很像她,我们每天进同一栋楼,走同一电梯,电梯走来走去有很多人,我总是要穿过众多的人头很专心地看对方一眼,而表情却非常平静。我们没讲过一句话,甚至,没有一个浅浅的微笑,完全是陌生人。也许,本来就是陌生人嘛。 www.wenzhangba.com

  实习要结束了,猛然对实习的地方留恋起来。我知道这实在是因为每天上下楼梯可以见到她的缘故。

  最后一次去开实习报告总结告别会。那天我去的特别早。正巧,她也来了,楼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想到从此恐怕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就鼓起勇气对她友好的笑了笑:“你早。”“你早,怎么不到我那边去玩呢,是因为有女朋友了吗?”

  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原来正是她。却并不曾将我忘记。

  许多时候,我们误以为对方已将自己遗忘,如果对方也这么想,就只能近在咫尺却两心遥遥。而实际上,就算真的已经遗忘,我们主动打声招呼,不见得太难堪,毕竟,记忆可以唤醒的,即使不能唤醒,大不了对方做了惊讶状态,这对我们又有多大的损失呢?

  在我们的生命之途所结识的每一个人,既可以成为朋友,也可以成为陌路。当你很愿意与对方交往时,就立刻给她写封信或者挂个电话吧。如果见了面,就毫不犹豫地打声招呼,不然,你或许会永远失去他们。

  是的,一个点头,一次微笑,一声问候,就这样简单朴实,却可以让你从封闭中走出来,去赢得更多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