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一个角度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换一个角度欣赏

2016-11-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一个角度欣赏

  山东 魏国华

换一个角度欣赏

  明媚的阳光,娇艳的鲜花,翩翩的飞鸟,扑鼻的清香……欣赏美好的东西,恐怕人人都会体味到生活的美好,人生的惬意。然而,那些美好事物的对立面呢?只要换一个角度,学会欣赏,我们仍然会发现其中蕴含着美感。

  窗外狂风大作,冷雨滂沱。雨过天晴,看着那些凌乱且残损的花草树木,人们总会发出这样的慨叹:多么美好的事物啊,可惜了……殊不知,如果我们学会欣赏,换一个角度就会发现,这些经历风雨打击洗礼的花草树木身上,其实蕴含着一种最真实朴素的美——坚强之美,乐观之美,自信之美。史铁生身上有着这种美,邰丽华身上有着这种美,霍金的身上有着这种美……

  也许你的人生中没有他们那种惊心动魄的残损,但人无完人,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不可避免的缺憾。从另一个角度欣赏这缺憾,你会发现,缺憾亦是一种美。

  刚刚进入湖南卫视的马克曾无数次自信的对朋友说:“我坚信我将会是中国电视届一颗璀璨的明星。”如此的自信,源自他对自己才华的充分欣赏。然而他却被告知:因他一脸的痘痘无法让他主持节目。面对自己的缺憾,面对事业前景的暗淡,他依然充满自信。他找到台长说:“我脸上虽然有很多的痘痘,但这并不影响和观众的交流,因为在镜头面前,美貌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正是马可欣赏自己的才华,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欣赏自己身上的缺憾,才使他彻底征服了观众,成为湖南卫视金牌主持人,而那些不完美的痘痘,也成了他的独家标志。(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从另一个角度欣赏自己,即使不完美的痘痘,也成了他身上不可或缺的美。

  换一个角度欣赏,你才能用独到的眼光欣赏到他人无法欣赏到的美。规模宏大的王宫建筑群,流光溢彩,气势恢弘,这种美恐怕人人都能欣赏到。然而你发现闭塞的乡村中那些简陋粗糙的青瓦房蕴含的美了吗?那长满青苔甚至有些破败的民房古朴典雅,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同样具有着撼人心魄的美。正如世界著名美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所说:“中国的建筑有两条根,一是皇家建筑,即大屋顶,琉璃瓦,雕梁画栋,宫殿式;二是民家建筑,朴素,简易,雅致。”建筑大师的眼光就是独到,他从另一个角度发现了人们常常忽视的民居之美。

  换一个角度欣赏美,你会发现残损是一种美,缺憾是一种美,司空见惯的事物中也蕴含着美。学会换一个角度欣赏美,你才能欣赏到圆明园的残破美,维纳斯的断臂美,甚至你还能欣赏到路旁一棵小草身上蕴含的平凡之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换一个角度欣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