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简短的自说自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个,简短的自说自话

2017-01-02 作者::承玲 来源::承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简短的自说自话

  一个,简短的自述

  夏天的午后,温度最高的时候,对着电脑屏幕,吹着免费的电扇,旁边放着一杯凉白开,我即将开始我的自述。

  喜欢的季节

  一年四季,秋天是我的最爱。从古至今的文人墨客们,感伤着秋天的萧条,万物的生命开始陨落;感叹着秋天的景色,永远充满悲哀情绪。秋,在我的印象中,并没有那么的悲伤与萧条。万物生命的陨落,只为春天的从来开始,它们周而复始的遵循着季节安排。而我却独独喜欢秋天,喜欢上秋天里的万物,展现着自己一生中最简单的美。

  秋天的颜色是暖黄的,或许我的潜意识里就是偏爱这样的颜色吧,觉得那样的颜色很让人心里暖和。固然春天是姹紫嫣红,景色丰富,却让我有点眼花缭乱,找不到我偏爱的颜色在何处。黄黄的叶子,黄黄的树枝,黄黄的枯草,这是秋天固定的颜色,简单的颜色。

  秋风,是秋天的凉与暖。在漫途小径上,我喜欢捕捉秋风的到来。总是缓缓的吹来,慢慢的拂过走在风中的行人,指尖、脸颊上有些许的凉意与暖意,这是我喜欢秋风的原因。在秋天里,晚上喜欢盖着被子,露出脚,静静地倾听秋风的私语,用脚掌感受晚上秋风的温度。

  简单的执着

  最初听到执着这个词,是田震的那首歌——执着。那时才八九岁,更本不理解这个词的含义,只是最初的印象,喜欢这个词。读过中学、高中,现已经大学毕业;走进社会,突然间明白那个词的含义,也是最简单的含义。执着,坚持着我最初的想法;很简单的执着,没有过多的繁花与似锦。(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说来很明白,简单的执着,可是在如此繁杂的社会中,最初的简单以早早的被不安之心所替代。简单、执着;被抛弃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工作一年了,走过一年的不安之心,突然明白,简单的执着,或许让我找回曾经的那份自信心,找回曾经那颗安静的心。

  我不想成为那只猴子,看见什么就丢弃什么,以为下一个地方还会有食物出现,等到终点时,猴子手上什么也没有,而那些被自己丢弃的食物,已早是他人手中的财富。以后的路程中,我喜欢简单的执着,更要简简单单的执执着着。

  歌曲

  喜欢塞上MP3的耳机,音量开到听不见别人说话,周围的声音只有我喜欢的歌曲,走在校园的操场上。这样的习惯,或许是被大学室友影响的吧,喜欢热闹的我,渐渐的安静下来。

  在周末的午后,听着钢琴曲的时候,拿上一本小说,完全的沉浸在音乐与书的世界里。雨的印记,钢琴曲;清净的曲调,犹如下着蒙蒙细雨般的感觉,可惜一直没有记住作者是谁。我也不知是从何时起,喜欢上听钢琴曲,安静的声音,没有任何的演唱,却感觉出曲中的意境;或许是为了感受曲中意境,让我喜欢上听钢琴曲。

  还有一首最喜欢的英文歌曲—because of you,凯莉克莱森演唱的,一位平民出生的歌手,参加美国偶像出名。听到这首歌是个很偶然的机会,中午放学时,校广播站第一次放歌,就是这首。我记得放了一个中午,我就在操场上听了一个中午。那时,不知道歌名,下课后,去上网,疯狂的找这首歌,看MV。苦于英语太差,看完MV后,才明白爱有时让人很绝望

  我自述就此暂停了,因为,人也需要简单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