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审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审判

2017-01-02 作者:一帘幽梦何寄 来源:一帘幽梦何寄原创 阅读:载入中…

审判

  悄悄的,你来了,鬼鬼祟祟的,趁着夜色昏昏,人们睡意沉沉,象鬼子进村。

  被霾害苦的人们,这次,不再忍受,他们准备逮住雾霾,兴师问罪了。这不,他们在霾可能出现的路口,正在守株待兔。

  霾一露头,人们一拥而上,推推搡搡,把它五花大绑,一下包围了它。人们怀着满腔仇恨,你一言我一语,愤怒地开了腔:

  你说! 是谁,打开了番多拉的魔盒,把你放了出来,让你祸害人间?

  “你象一头疯狂的猛兽,张牙舞爪,四处狂奔,杀人不眨眼!”

  “你象一头决堤的洪水,奔腾咆哮,肆无忌惮。破坏了我们美好的家园。”

  “你象一个瘟神,走到哪里,哪里就散发着毒气,你到这来干什么?还不快快滚开?”。

  “你带着一群坏蛋,在几百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横行霸道,肆意捣乱。干干净净的天空,让你们污染的狼狈不堪。”

  “你这恶魔,从不让人有好日子过,你钻到人们的眼睛,让人眼睛发酸,钻进人们的鼻子,让人呼吸困难,钻进人们的喉咙,让人咳喘不断,这还不算,你还不顾人们的阻拦,强硬闯到人的肺里面,粘在上面,死皮赖脸,把好好的肺糟蹋的面目全非。”

  “多少人因你,失去了原本健康的身体。多少人因你,被病魔夺去了生命。”

  “你无恶不作,你恶贯满盈, 罄竹难书!”

  “打死你!”

  “打死你这个大坏蛋!” 人们伸出了手臂,举起了拳头,有的还拿起了砖头。

  面对愤怒的人们,霾默不作声,平静从容,慢慢开言:

  “父老乡亲们,你们不要对我大发雷霆,把我看成是罪魁祸首,定要杀之而后快。我其实不愿意来,是它们答应了我好多条件,才不得不来到你们身边”。

  “快说!什么条件?”人群中有人大声质问。

  “我的条件其实很多,第一。你们要有足够数量的大烟囱,这些烟囱还要相隔不能太远,要烧好多好多煤炭,而且,要二十四小时,从不间断。

  第二,要让汽车在宽阔的马路,接连不断,尾巴不停地冒烟,甚至要排成长龙,一堵就是几小时,甚至几天,让车比蜗牛走的都慢。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三,你们工厂的污水,要往地下,河里直排,那水是红是黑,是绿是蓝,全都不要管,监管部门不要太认真,要睁一眼闭一眼,即使管,也要只管白天不管夜晚”。

  还有,还有……霾滔滔不绝,口若悬河……

  听了霾的话,人们的情绪平复了一点点,面面相觑,若有所思。

  霾继续说:“天空如此辽阔,高远,如果废气不多,早就让植物吸收了,可是,这么多年,你们只顾搞建设,忽略了环境保护,发展的不够科学,不说别的,就在你们的北面,那个山沟沟里,有好多私人钢厂,我在天上看,又高又粗的烟囱,排列的跟烟囱阵似的,上边烟雾缭绕,下面污水横流,天空早就无法承载了,还想有什么碧水蓝天?那不是痴人说梦吗?就如路面,如果严重超载了,天长日久,马路可不就轧坏了?你们人那么聪明,这个道理还不明白?

  “再说,我提了那么多条件,你们都一一满足了,且有过之而无不及,你说,我要是再不来,是不是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你以为,我喜欢这咋的,每次来,我都隐身呢,这次是觉得黑夜,没人看到,才大胆显形了,否则,这么多愤怒的眼睛,还不把我吃了,或者剁成肉酱,踩成齑粉啊,我的苦处谁知道呢,又向何人诉说?

  看人们的态度有些缓和。怒气似乎消了许多 ,又想到,这些人恐怕也是无辜的受害者,霾开始有些同情他们了。

  “你们不知,我来了,不光你们不欢迎,就连大地的呻吟,天空的呜咽,我都听到了。我来,也是给你们人一个警醒,奉劝你们,不要盲目蛮干,顾东不顾西了,否则,即使你拿着大把的票子,呼吸都困难了,生命都要搁浅了,还有什么幸福生活?你们可知道,几十年前,在英国,那次的毒雾事件,几天之内,死了那么多人,真是触目惊心啊,千万不要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了。”

   听了霾的一番话,人们的心里,也如倒了五味瓶,不知是什么滋味了。他们沉默了,没有人再说一句话,黑夜死一般的寂静。每个人的心中,似乎都在反思着什么。

  过了好一会,不知是谁,在底下偷偷说了一句:“这是谁审判谁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审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