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春的拜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早春的拜访

2017-03-1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春的拜访

  早春的拜访

  双休日,我醒来比较迟,阳光正从窗帘后面使劲往屋里挤。缝里看到黄亮亮的,心跟着灿灿起来了。想必那春光在等人去等人去寻呢。这么一想,我就有些急,好像慢了春天就跑了一样,急急忙忙出门寻春去。

  风一丝丝地来,凉得很是内敛。我脚下踩着有些松软的大地,时而穿梭在山谷, 听春轻轻呼吸。时而又登上山脊 ,看春慢慢奔跑,用轻盈的姿态触动画者的笔端。时而环顾周遭,看那些无论是高大的、引人注目树,还是弱小的、平淡无奇的草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酝酿生命征程中的起点。

  我先拜访了一颗白杨,她的树干笔直笔直的,枝丫也笔直笔直的。在料峭的春寒里,干枯的枝头远看依然又老又丑的,近看,那枝条上芽苞光亮着,水滑着,像初生的婴儿。风一来,干枯摇晃得厉害,鼓胀的芽苞把树枝妈妈抱得紧紧的,畏畏缩缩不敢探出头来。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一堵墙跟下,我拜访了一簇被遗忘的小草,它曾在干裂的土壤中苟延残喘直至枯萎。冬天里大地曾以威武的气势告诉过它“你没有机会”。也许是坚实的墙体给它们挡风和折射阳光,在经过一次次瞭望,那簇小草率先聆听到远山之外传来的一层一层的春的呼唤,率先踏破寒冬的坚冰。现在,它们正以一种昂扬的姿态,悄然地通向破土的彼岸。带着一种生无所息的高尚,带着一股绝地求生的勇气,破土而出成为最先钻出的叶芽,虽然还有些稚嫩,但站在春日初生的阳光里,恰似一道生动的溪流,流向天际,唤醒大地。

  坚强的小草,让我思想上的困顿与慵懒逃得无隐无踪。穿行于小草之间,吸收着天地的灵气与日月的精华,小草一样鼓起追逐理想目标的风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春的拜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