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文化”之雷锋精神——拜访乔安山老先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文化”之雷锋精神——拜访乔安山老先生有感

2016-08-20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文化”之雷锋精神——拜访乔安山老先生有感

  “家文化”之雷锋精神——拜访乔安山老先生有感

  理事长在我们农信成立十周年的论坛上提出“家文化”后,大家对“家文化”各抒己见,踊跃讨论。门户网站上关于“家文化”的文章更是百花齐放,琳琅满目。由此看出,我们吉林农信人才济济,“家文化”的提出更是引起了我们农信员工的思考与共鸣,这是我们企业之魂的体现。可见我们吉林农信十年改革硕果累累,“家文化”让你我拉近了距离,贴近了心!

  家,是给予我们情感给养的源泉,是我们甘愿为之付出的内心归属。对家,我们懂得付出,懂得不计回报。那么回归到“家文化”,我们更不能空余口头,需要找出精髓,量化出“家文化”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个人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家文化”的一种诠释!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最近,有幸在抚顺市拜访了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老先生,我们对雷锋精神如何用于我们的窗口服务,用于我们的“家文化”进行了交谈,对我个人而言此次交谈无论从情感还是工作上都受益匪浅,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雷锋的事迹我们众所周知,乐于助人的精神更为一段佳话,雷锋精神是永恒时尚。我们需要把雷锋精神注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做好我们吉林农信“家文化”的名片。

  下面为与乔老的谈话内容,希望能够与大家共同分享我心中的“家文化”。

  问:乔老,您经常到我们吉林省参加活动吗?

  乔:是的,最近这几年经常来,尤其是长春,都说长春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这里不仅组建了雷锋车队而且还有雷锋小学,是我们宣传雷锋精神的重点城市,对长春的感情非常深厚。

  问:乔老,相信您一定到过全国很多地方,见多识广,吉林省也来过很多次,那您对我们吉林省内的信用社印象如何?

  乔:信用社是银行、金融业,是全国性(各地都有网点)的企业,(服务)很正规,来吉林的次数很多,一走一过时发现你们有很多的网点,做到了服务农民的承诺,对农村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个企业。孩子,信用社是个很不错的单位,好好工作!

  问:谢谢乔老。那您觉得我们如何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窗口服务中,做好服务? www.wenzhangba.com

  乔:学雷锋要爱敬业,岗位学雷锋。窗口工作要工作做到位,面带笑容。对待老人客户,要周到细心,把雷锋精神带到工作中,让老人对你们要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信任,达到这种程度就代表你们工作做到家了。学雷锋要从小事和身边事做起,要做好与客户的沟通,让客户信任你们,像回家的感觉,这就是学雷锋。要细心,尤其现在骗子很多,有很多老人去办理业务,你们窗口服务不光是办理业务,面对老人办理钱数多的业务,你们就要细心,防止老人上当受骗,替客户把好关,这就是学雷锋的表现。

  问:乔老,您现在看到的农信,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农信,可我们一路走来也是非常不易,这不仅是我们的发展史更是我们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前些日子,在我们农信成立十周年的论坛上,我们唐理事长提出了我们新的企业文化“家文化”,您看“家文化”与雷锋精神有什么共同之处?

  乔:你们单位的“家文化”非常切合雷锋精神,提的这个“家文化”很好,其实企业文化就是家文化,每个员工都把企业当作家一样去看待,用雷锋精神去贯穿工作中的每个细节,这是一种正能量。要爱雷锋,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雷锋七岁失去父母变成孤儿,他到了部队,把部队当成自己自己的家,视战友为亲人,无论到了任何地方,都能够当成自己的家,帮助别人,热爱自己的事业。当然,雷锋的成长经历是不幸的,我希望每个人都有幸福的生活,完整的家庭,但也要忆苦思甜啊,学习雷锋精神,把这种感情投入到工作中,视同事为兄弟姐妹,以单位为家,努力工作,完成自己的梦想,企业的梦想,家的梦想,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这就是“家文化”。

  乔老还表示,“家文化”就是员工的主人翁思想,企业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大做强,雷锋精神就是“家文化”的体现,为企业奉献,与同事亲如家人,就是做雷锋。

  与乔老的沟通虽是短暂的,但雷锋精神,他们那代人骨子里的淳朴与正直,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学雷锋就是做好我们的“家文化”,做好“家文化”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改革发展十周年后,我们提出了“家文化”,足见省联社领导的睿智决策与高瞻远瞩。雷锋精神,更是我们“家文化”的完美代言,学雷锋做好事,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今天你做到了吗?

  我们的“家文化”——和谐农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