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醒时分 你已远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梦醒时分 你已远去

2017-04-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醒时分 你已远去

  我和母亲在一起玩我小时候常玩一个游戏,我假装自己是透明的,嘴里念叨着“看不见我” “看不见我”,而母亲则伸着脖子,假装到处找“幺妹在哪儿呢,咦,到哪儿去了呢”,然后我突然跳出来说“我在这里”。母亲笑嘻嘻地领着我去吃酒席。

  周围人人都穿着盛装,除了母亲没有一张我熟悉的面孔。我坐下来想吃东西,一低头却发现自己的心脏掉落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那边是什么?”我赶紧对母亲说,引开她的目光,边说边用手遮住自己的心脏。可我无论怎样抓,心脏都会从我指尖滑落,最后心脏终于被我压扁。奇怪的是我的身体并不疼,我感觉到的更多是惊慌,以及惊慌带来的痛苦,那惊慌橡皮疹一样袭来,连头皮都感到一阵刺痛。正当我不知道怎样才能稳住之际,服务生上来,送来一道盖着银色盖子的菜,大家都去夹菜。我在思考怎样才能趁大家都在吃菜,没人注意的时候,把自己的心脏放进身体里,可是身上没有伤口,要从哪里塞进去?无论我如何用力抓取,心脏都会从的指缝尖滑下去,滑一次小一次,满手都是心脏的随碎片,我试着用另一只手抹掉碎片,但很快两只手都弄满了心脏的碎片,我想大叫起,却知道不能在这样的公众场合这么做,我必须保持镇定,非常安静,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手里握着自己的心脏。

  最后,我终于浑身是汗地惊醒,摸摸我的心脏,依然通通地跳着,如果没有及时醒来的话,肯定会梦见更糟的事情。女儿老公在身侧都睡得很香。我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用尽全身力量倾听,身体绷得紧紧的,感觉自己已经不再是自己,而是成立寂静的一部分。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突然电话响了,是大哥打来的,告诉我立刻去第一人民医院。一种不好的预感袭来,匆匆地来到医院,病房里是浓浓的农药味,母亲意识模糊地躺在床上,身上布满了管子,我想趴到她身上大声呼喊都没有地方,她身上穿的还是我跟昨天晚饭时看到一样,一件碎花棉袄。母亲嗓子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哥哥在将一桶一桶的洗胃水提出病房,洗胃水渐渐有些微微泛红,有位医生进来看看母亲的眼睛:“瞳孔已经扩散了,希望不大,如果有呼吸机的话,能缓解一下病人的呼吸困难的症状”。哥哥开始联系呼吸机,我觉得自己那颗在梦里掉出来的心脏真的掉出了,我颤抖的双手握住母亲的冰凉的手。

  呼吸机来了,我提着洗胃水往外着,在走廊里,我听到大哥沉闷的哭声,桶子掉到地上,母亲的心脏已停止了跳动。

  母亲喝了一整瓶乐果,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和父亲一直分房睡,父亲并不知道母亲何时喝下了农药。等他发现时母亲已经无法自控口吐白沫了。

  母亲有勇气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不断奋斗,有勇气靠自己的一缕游魂来梦中与我告别,有勇气喝下农药,却没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疾病。等我梦醒时分,她已离我远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醒时分 你已远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