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母爱叫“不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母爱叫“不扶”

2017-03-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母爱叫“不扶”

  文/黄小平

  在我小时候,自从妈妈一次从医院检查身体回来,就变得不再爱我了。我放学上学,妈妈不再接我送我,过去妈妈不要我做一点家务,而从这天开始,妈妈不仅要我洗衣服,还逼着我做饭炒菜。我在心里暗暗地恨着妈妈。

  一天,我坐在妈妈身边看电视,电视镜头出现了这样一组画面:一匹刚出生的小马,试图站起来,但很快就倒下了;小马一次次努力地站起来,又一次次倒下去;不知反复了多少次,小马终于站住了,并向母马那里走出几步,接着又摔倒了;而母马看到小马向它走去时,不是迎接,而是向后退步,小马贴近一步,它就向退一步;当小马摔倒时,母马不是上前去帮小马站起来,而是站在一旁观望,等着小马重新站起来……

  “这马妈妈也太狼心了,见自己孩子摔倒了,也不去关心它。”我故意说给妈妈听。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马妈妈正是因为爱自己的孩子,所以才没去扶小马。”妈妈说,“孩子,世上有一种母爱,叫‘不扶’”。

  “哪有妈妈这样爱自己孩子的?”我弦外有音。

  “因为马妈妈知道,它不能守在小马身边一辈子,很多路还得靠小马自己去走,摔倒之后,还得靠小马自己站起来。所以,马妈妈不去扶小马,正是为了让小马能够早日独立站起来。马妈妈是爱小马的啊!”妈妈说。

  六个月后,妈妈因患癌症病逝了。这时,我才明白了许多:其实,妈妈那次从医院检查身体回来,就知道自己患了绝症,所以才那样“狼心”地对我,就像马妈妈“狼心”地对小马一样,原来都是为孩子早日站起来。

  世上有一种母爱叫“不扶”。“马妈妈是爱小马的啊”,每当我想起母亲对我说的这句话,我就会在心里无数遍地喊:妈妈,你是爱我的啊!(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