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沉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深沉的爱

2017-04-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沉的爱

  母亲已经去世五年了,我经常想起她。每次回家,脑子里清楚她已经走了,却还是忍不住张望,仿佛她会出现在厨房里或者是坐在沙发上。当然我每次都只能看到父亲一人的身影。然后心里总是也些懊恼,仿佛有一种力量穿过我的身体逼迫我悠悠地自语:“妈,我又想你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习惯并没有改变,唯一的变化是我渐渐习惯了这种失去的伤痛。就像在必经之路上发现一个大坑,一开始我总是忘记这个坑,不时地掉进去,过一段时间大坑虽然还在那里,但我已经习惯它的存在。所以我总是习惯性地说出“妈,我又想你了。”

  母亲在世时,父亲总会因为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与母亲争吵不休,什么刷牙时挤了牙膏总不拧上盖子,什么衣服脱了总放在沙发上,什么出门总不带钥匙、什么说话不算数等等原因他们都会大吵一顿,母亲也不管有理无理,总要和他争辩,有时候还互相动粗,他们之间唯一可做的事情好像就是互相否定是。(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母亲去世后,我从未听到过父亲说他想念母亲的只言片语,倒是有几次在我面前数落过母亲还几次,就像他们还在吵着架一样。因为母亲已经去世,我也不想和父亲争辩,由他数落去。我想他们大概是一对怨偶吧。

  母亲去世久了,父亲的老伙伴们张罗给他介绍个老伴,我也希望父亲能找个人陪伴,但他都一口回绝了,家里所有的一切都保持着母亲在世时的模样。有好几次我都发现牙膏像母亲在世时一样没拧上盖子。

  昨天天阴,天气较冷,父亲在楼角与老伙伴下棋,我想找件衣服给他送去。父亲的衣服一向是他自己打理。我打开父亲的衣柜,惊呆了。衣柜的正中间挂的是母亲在世时长穿的蓝色长裙,父亲外套挂在裙子边,裙子的褶边在男装的裤腿绕一圈围起来,母亲的另一条裙子塞在父亲蓝色羊毛衫的怀里,母亲的另一套衣服袖子塞进父亲的蓝色套装的口袋里。父亲的每一套衣服都和母亲的衣服都配对着挂着,看起来仿佛有许多隐形的父亲和母亲在衣柜里闲逛,只等着踏出来的机会。

  原来父亲以他自己的方式在内心深处深深地怀念着母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沉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