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如此拼,为何人生还是那么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如此拼,为何人生还是那么失败?

2017-04-22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如此拼,为何人生还是那么失败?

  追求女孩时,男孩说:我都那么努力了,你为何还不接受我?

  年终述职时,你说:我这么努力,为什么这次升职的不是我?

  已经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还是处处碰壁!

  很简单,你对她的努力,只会感动你自己!

  再拼搏也无法升职,说明你提供的不是老板需要的!

  关于价值的决定性因素,有两个理论:成本决定论、供需决定论。

  成本决定论认为,产品的原材料成本加上一个合理的利决定了产品的最终售价。

  供需决定论认为,供需关系决定商品价格,商品价格决定资源成本。

  合理的逻辑关系刚好反过来。

  最终产品的供求关系,决定了最终消费品的价格,而这个价格再反过来,决定它上面的原材料价格。

  最早上市的车厘子,总是能卖到最好的价格。

  最后上市的车厘子,也能卖到不错的价格。

  只有中间上市的车厘子价格最低。

  为什么呢?

  最早成熟和最晚成熟的车厘子最少,需求量最大,价格也就最高。

  姚明的野生动物保护广告里有一句话,“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要真正达成保护动物的目标真实的逻辑是“没有需求就没有买卖,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从经济学的角度,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需求,从我做起,不购买相关产品,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动物的生死,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很多人说,政府拍卖的土地那么贵,盖成的房子当然就贵,所以是高地价导致了高房价。

  其实,因果关系是反过来的。

  只要政府供地数量不变,修建的最终房屋数量不发生变化,买房的人还是那么多,哪怕政府免费出让土地,最终的房价依然不会有任何变化。

  政府无论是免费把土地给出去,还是高价拍卖土地,它对最终的房价都不会造成影响。

  人们对大城市生活的向往,产生了对大城市房屋的大量需求但供地不足而导致房价更贵,而更贵的房价导致土地价格更贵。

  很多怨男忧女的口头禅是“我为他(她)付出了那么多”。

  他们犯的错误也是一样,把付出简单和回报等同起来。

  而没有想过对方究竟对你的付出有没有需求。

  在公司里是不是能力越强就最有价值

  得看你提供的是不是老板需要的。

  你会ABC,但老板需要的是F,对于老板来说你就是没有价值的。

  决定价格的是供需关系而不是成本。

  同样人生也是如此

  不是简单的越努力越辛苦创造的价值越大,必须做对社会、对他人有意义、有需求的事情。

  只有这样别人才愿意为你的劳动买单,才能让你的劳动价值最大化。

  你才能成为人生赢家:既升得了职,又泡得到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