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7-05-08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网上有一句通吃男女老少的哲学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温不火,不高不低,不贵不贱,遇到谁都没理由反对。

  佛教说这是缘分。缘分是不期而遇,没有理由没有前因没有约定就碰到一起,而且不算帐不说道理的聚在一起很亲密。所以两千年的汉乐府有两句话叫“白头如新,倾盖如故”。意思是和有的人相处了一辈子,直至头发都白了,还象新接触的陌生人一样。而有的人,象掀起马车厢的门帘子一样,一岀来见了一面,象见到久别的老朋友那样的开心

  我的年龄已经过了奋发的阶段。也有准备学习陶渊明先生的玩儿戏,做一个“釆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休闲人。生命苦短,一具动物躯壳,放飞开心拉倒。也没把德商汇当回事。只是感觉它是个社会组织,把一堆寂寞在家熬日子的无耐性男女团弄到一起,做点儿不咸不淡的事情而已。

  我尊敬的老领导也是古稀之年,但精神头还是激情都比我充沛。他说了一番介绍德商汇的话,也没打到我的心坎里。同来的还有叫弓宝成的年轻老板。弓总也就40岀头的年龄,介绍起德商汇来神釆飞扬,口若悬河。无论怎么的把德商汇这个东西描写成灿烂的鲜花,我也没动心。我在望着他的眼睛思考。我字字句句认真的吸取,但没有展开判断。年龄已经不是孟浪少年,老成持重就是这个意思,什么事儿掂量起来也觉的有重量。

  如果不是对老领导的敬重,这个说道也没了下文。领导走了后我开始用心的复习,翻阅留下的一些资料。近几年来,胡说也是一个“上赶子”,喜欢折腾又不安分守己的人。我目前参加了省内不下十个的各类行业商协会,而且还戴着一堆会长理事的白皮帽子。也没有多少名分的刺激,只是想加入到一伙人里边,干点儿活来凑个热闹,多少体现一点儿活着的价值。退休的人干工作是献余热,名利追求的确少,三吊钱的毛驴——死活一个价钱,算计才是蠢人。

  我加入的商协会多半是僵尸。一年半载不进行任何活动,换届的时候热身一下,吃顿酒席放出豪言壮语完事。所以大家经常说协会是个屁。实际上大多协会一年到头屁也不放一个。

  翻了一下德商汇的介绍资料,不由得被深深的打动。仍然还不踏实。为什么呢,别开心掏麻雀掏出一条蛇来。这个世界天花乱坠的好事好项目并不少,关健的是哪些靠谱的人干更重要。本人是公务员,职业警官,冲动之下参加了一个莫名的组织惹上一身骚气,岂不是打猎的让野猪踹一脚跌倒,那就成了笑话。到底是谁张罗这个事呢?

  于是我就南下深圳,亲自登门去拜见了德商汇王锡钧会长和张德秘书长。交谈了一个半小时以后,我就决定嫁给了德商汇。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百闻不如一见。资料上看的远不如眼前的真实。与王锡钧会长的一席谈,就置身在德事业的氛围中。一帮具有家国情怀的商人为了利己利他,折腾起来这么一个不伦不类的社群平台,起始的发心大概也不怎么明晰高大,反而一个道理,让弱小的经济体,小老板,特别强调一个“德”性的人抱起团来,互助互利互爱,结起平台共谋发展。短短三两年时间,德友已经有几十万计。王锡钧会长更是为了德事业,把自己的公司撂到一边,走南闯北,风尘仆仆,说为德商汇呕心沥血一点不过份。某些人总会发问,图的个什么呀,要发财吗,从零做起德商汇,自己还得贴差旅费。因为德商汇不收半毛会费。要权力吗,德商汇不管理谁,不制约谁,都是自愿者的角色,相互尊重,一律平等对话。

  我读懂了王锡钧先生,他不为的什么,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是德商汇的梦,是真正忘我无我的大爱之心。这次王锡钧会长来山西走了一遭,档期密集,两天时间不停歇的交流探访,每天熬去的时间15个小时,以至岀现了晕厥现象。这就是德商汇的化身。德商汇没有什么号令天下的权柄,王锡钧先生是做了一个带头哥的样子。

  为德商汇的德文化和德商汇的践行者鼓舞,我深深的被德商汇吸引。从我们良善人的骨子里,都有做好事的冲动。现代社会物欲横流,被金钱的雾霾笼罩的国人都在迷失信仰不在,人剩下了躯壳。不过,正能量的世界好人是多的,于是,寺庙里香火旺盛,修心召阳气的人越来越多。

  修心不修行,也是纸上玩兵。于其天天关起门来谈经说道,不如动一指扶助他人。

  本人最钦佩的是塞尔维亚女人特蕾莎,一生都用于慈善扶持救助穷人,正如希拉里说的,我们相比她,正是连提鞋也不配。

  所以就力所能及吧,干点儿德商汇的事业,半公益性,也可满足些自己的私利。这样动手和动脚,比坐在一圈人里扯淡实惠,多少干岀些正经事。

  德商汇的愿景“打造温暖社群”,一不小心踩在历史的穴位上。地球经济正在转型时代,大家都在黑暗中探路。剝笋之间,忽然发现全球化的经济,离不开整合和拥抱,社群经济会成为一种充满活力前景的新经济模式,德商汇真正切入到社会发展前沿的理念中。

  德商汇不是社会组织,德商汇是社群经济的新模式,是合作的大平台。

  所以我毅然决然加入到德商汇这个群体中。孙中山先生说,知难易行。意思是换个理念不容易,真正认识不容易,当理解了以后行动就简单了。这个时代的人呢,每天酒足饭饱不缺氧,理解力很强,但行动起来反而很迟钝。我只能经常自省自鞭了,既然自己选择了德商汇,进了门就得象德商汇的人,为创建德商汇的大平台添砖加瓦。

  并不是我们一进德商汇的门就成了有道德的人,岀了门就缺了德。社群合作经济是做事,我们这些奔着德行来的男女在修行中做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