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年的幸福时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年的幸福时刻

2017-05-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年的幸福时刻

  一年的幸福时刻

  田一洁

  一

  早上睡得半梦半醒,听见旁边的儿子醒了,迷迷糊糊地朝他看过去,发现他已经翻身坐了起来,我凑上去亲了亲他。他朝我笑了笑,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妈妈”!

  二

  我所在的学校两个校区之间隔着一条大马路,没设红绿灯,车流量还挺大,司机经过人行道也不减速,过马路时,你得逮空迅速通过。那天我上完课过马路的时候,一不留神夹在了车流中间,进退两难,正当我闪转腾挪不得法之际,对面迅速跑来两个学生,一左一右将我护出了马路。我对他们说:“谢謝你们扶老奶奶过马路。”说完我们仨都笑了起来。

  三

  “十一”的时候,爸妈专程到重庆来看我。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过饭出门散步,儿子拉住他爸爸的手,两个人踢着正步朝前走,我也拉着我爸的手,跟儿子说:“看,我也牵着我的爸爸哟……”我爸明显一僵,接着便抓紧了我的手,我们一边笑一边也踢着正步跟在他们后头。这是我长大后第一次牵我爸的手。

  四

  一天下班时走在路上,一阵风吹过,几片落叶从我眼前飘然而下,我这才惊觉又一秋了,俯身拾起一片,心里微微一动。为什么心动?或许是那黄绿的颜色,或许是那一丝一丝的纹路,或许是其他,这种心动让我觉得有一点幸福。这种感觉会让我知道我是谁,知道我还没有被美抛弃,知道我和自然还有联系。(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五

  一次,带一家人出去玩,下午到了成都锦里,爸妈的兴致都很高,走了一阵,爸爸提议去路边的茶馆坐一坐,妈居然也没有反对。我心里大喜,赶紧在前头带路。要知道,平常出门,他们的台词一般是“这个太贵”“那个不需要”“就在小店子里吃个面算了”“这个地段这么繁华,肯定贵得黑人,干吗要在这种地方吃饭”……我打趣爸爸消费觉悟提高了,妈在后头接话说:“九月份,我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出去吃了牛排呢,还点了一盘虾,就是小得很,这么点点长一个的。”说着,把手伸到我眼前比画。我心里有一点感动,我那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终于慢慢从努力生存到开始享受生活了。这家茶馆虽然靠着大马路,走进却是个很古朴的院落,一家人在院子里坐了一下午,几个老人轮流给儿子剥瓜子,讨论铁观音和乌龙茶的口感。我则半躺在藤椅上,眯着眼看屋顶上几只鸽子踱来踱去,看院子里那大树闲闲地落几片叶子。那天阳光特别好。(摘自《联谊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年的幸福时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