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安全深入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让安全深入人心

2017-07-09 12:00:33 作者:“向日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安全深入人心

  今天我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一开始在设置课程的时候并没有安全教育这门课程,是后来才加上去的。但在我看来,设置这门课程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很用心地备课,希望孩子们带去一些安全教育的知识。

  我把安全教育这门课分成了四个部分,分别是课间安全、运动安全、饮食卫生和溺水自救。因为我觉得这几个部分是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对于这几个部分,我觉得孩子们可能不太喜欢长篇大论的说教,所以我有意地将这几个部分以童歌的形式展现给孩子们,同时让孩子们大声地朗诵出来,既有利于教学又能激发起孩子们的兴趣。(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把塑料的人体标本带到了班上,讲完溺水自救部分之后,我教给孩子们用于急救溺水者的心肺复苏法。对着黑板,我给孩子们讲了具体的急救步骤,然后就让孩子们一步一步地动手演示如何急救溺水者。虽然有的孩子会忘了一两个步骤,但是我还是耐心地教他们,我真的很想让每个孩子都能学会这个急救的方法!

  经过这堂课,我发现孩子们对人体结构充满着好奇心,总是追着我问这是什么器官那是什么器官。虽然我不能一一具体地告诉他们,但是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保有一份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的童心!

  撰稿人:吴伟涛

  供稿单位:“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安全深入人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