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考核发挥效力 注重食品安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考核发挥效力 注重食品安全

2016-09-01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考核发挥效力 注重食品安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明确今年起对省级政府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评议考核。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对考核为C级的省区市,有关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弄虚作假将被追责。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将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食品安全工作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态势总体向好,但食品安全事件仍常有发生。就在近日,南昌西湖公安分局还破获了一起制售“毒油条”的案件,让当地群众深感后怕。无疑,治理食品安全,犹如逆水行舟,须臾不可放松。

  笔者认为: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并不是偶然的,而是目前特殊条件下多方社会经济道德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要落实企业和政府责任,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者负有保证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各级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对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统一协调与分工负责相结合,认真履行职责,搞好监督指导。要清楚,食品安全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经济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然告别了“吃不饱”的日子,接下来亟需从“吃饱”跨越到“吃好”的彼岸。(杨娃娃1965)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