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他们眼里我看到曾经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从他们眼里我看到曾经的自己

2017-07-16 12:02:29 作者:梁应机 来源:梁应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他们眼里我看到曾经的自己

  今天是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杨柑镇新有小学的第六天,因为我是调研队的组员,每天出去调研而很少有机会跟孩子们玩,今天是我们出去的最后一次,下午待在了学校,这是第一次让我有机会接触孩子们。虽然每天都能听到他们活泼而兴奋的声音,但是没有近距离了解过他们,不知道他们面对这些下乡哥哥姐姐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想,或许很好奇我们的世界,但又有些恐惧吧?

  下午三点钟是孩子们的上课时间,过了不多久,我走到2班的教室,耳边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曲“感恩的心”,走近一看,才知道他们在学这首歌的手语,看着孩子们不太整齐的动作,嘴里唱着歌词,我好像看到了曾经自己。我在小学三年级也学过这首歌的手语,到现在我还记得怎么做,于是怀着感动的心走进2班的教室,看着我们队伍的小老师教他们做手语,而同学们非常好学,一遍又一遍不厌倦地做,老师一个一个的纠正他们的动作……(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慢慢地我跟着他们一起学,站在他们中间一起做,旁边的小女生微笑着问我:“姐姐,你觉得这个手语容易做吗?我觉得很容易哦!”我说:“容易,我曾经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跟其他姐姐学过。那时候可喜欢了!”等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小老师叫孩子们去上洗手间,下节课接着学,我看到他们学得很好,就问那两个小老师他们以前是不是学过,他们说没有,这是第一次教。我惊诧于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好学程度,下课期间,孩子们有些出去上洗手间,不去的就在教室里叫小老师放歌曲,他们继续学,这是多么好学的一群孩子,他们纯真而稚气未脱,眼里都是美好的东西,把感兴趣的东西都学进脑子里、心里,永远都记得,像我小时候一样。现在的我们,已经没有了那份纯粹,学习更多是为了工作,为了完成期末考试,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悲剧,是一种成人的无奈,在我们这里,有各种压力,所以看到他们就想到自己的童年,也曾纯粹过。

  这个三下乡活动,教会了我很多东西,除了感叹时间的流逝,还有孩子们教给我的,纯粹是为了自己喜欢而学习,还有一种保持童心的意念。孩子们洁净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谢谢你们,亲爱的孩子,祝你们越来越好,永远都能这样快乐而纯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