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烟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星星烟火情

2017-08-03 08:07:35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烟火情

  人们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星星,有些人想去数星星,有些人去寻找哪一颗星星最亮。星星就像在漫长昏暗的世界里,唯一的一丝光明。人们抓不到,摸不到,靠近不了。 但它却给人们幻想,给人们希望,似乎能把人的心堂照亮。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星星甚至被人们比作表达爱情的事物。可世间的最可怕爱情却是,爱你得人是月亮,你爱得人是月亮,可你只是星星,有时候月亮给你这颗星星的光多一点,就像有时候给你得爱多一点,你会变得亮一点。但它今天愿意照你,明天也会去照其它星星。就比方某个人,可以弹着吉他对你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她)唱时,充满真情。你可以肯定,这一刻,他(她)是爱你的。但你别忘了,君情与妾意,各自东西流。这也是爱情中男女变心的写照。而你却因为失去了月亮的光,月亮的爱,亮不起来了,变成了一颗在夜空里很难找到的星星。如果你决定做一颗星星,那你就得接受你只是星空中众多星星的一颗,月亮是亲人的话,你是它心中唯一仅有的一颗星星。但如果月亮是你的友人,你的爱人,那你就不是它心中唯一仅有的一颗星星。它的光,今天可以照你,明天也可以照别人。乌云密布时,月亮就不在了。就像天有不测风云一样。即便是你的亲人,也会突然无法去照你,爱你。(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星星烟火情

  人们晚上很少能看到烟火,烟火只有一瞬间的光亮。它跟星星一样,人们抓不到,摸不到,靠近不了。但它有时又跟星星不一样,它能照亮夜空。那一瞬间的闪亮,光芒四射,让人们忘记了星星和月亮的存在。它是靠自己内部的能量放出了光芒,虽只有短短一瞬间,却有光亮和温度。最主要的是,它完全是靠自己散发出光芒。人们看到它的光芒时,却不曾知道,它内部有多少能量。它的生命短暂,但它不需要任何人来照耀它。而它照亮了星空。

  星星需要别人照亮,它需要别人的光芒,而它没有能力照亮别人。烟火不需要别人照亮,不需要别人的光芒,它有能力照亮别人。

  世间的情,有很多种。世间的爱,也有很多种。但我愿做烟火这样,生命短暂,却能照亮别人的人,这样,才有能力爱别人。

  有句话说,为了爱而爱得人是神,为了被爱而爱得人是人。我们心里都认为,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我们在想得到别人的爱的同时,得先有能力去爱别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烟火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