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欺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欺骗

2017-08-02 10:17:02 作者:悦听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如果被你最亲的人欺骗是什么感觉,歇斯底里的愤怒,痛心疾首的斥责,还是痛哭流涕感动。我的工作是在镇上做一些上门维修的服务,中间的一次经历让我知道原来谎言不只是那种表象的欺骗,也可以是爱的隐瞒。

  事情发生在几年以前,我去了一家做维修,后来知道这家的男主人得了肺癌,具体的病情也是不清楚,我更不便多问,只是知道他年纪轻轻的得了这么一种病,心里着实有些同情

一个父亲对儿子的欺骗

  我敲开了了门,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登门了,男主人笑着将我迎了进去,初秋的天气还有些热,我看到他居然戴了一顶帽子,稍稍感觉有些讶异。

  但我看他的气色蛮好的,神色上更是一点都没有看出来他得了那种病,心里有些佩服他的乐观,当然我也知道有些话是不便多问的。

  我开始了我的工作,他五岁的儿子在屋里跑来跑去的追着皮球玩的很好,两个大眼睛乌溜溜的显得活泼可爱

  我修到一半的时候他的儿子跑到他的身边,伸出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大喊到“爸爸抱抱”。

  他一把抱起他的儿子,放到腿上,低下头想亲亲他的儿子,却被帽沿挡了一下,他随手摘了帽子,我看到他居然剃了了一个干净的光头,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他还是偏分的头发而且还不算短呢,不想这次居然剃了个彻底,要知道一个习惯留长头发的人一般是不会剃的这么彻底的。

  他的儿子伸出胖呼呼的小手摸了摸他的光头,“爸爸,头发没了,头发没了”

  他也伸出他的大手在自己的光头上摸了一把,笑道“我感觉我剃了光头更帅了”说完捏了捏儿子的小脸蛋“爸爸帅吧”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儿子从他腿上跳下来,大喊道“爸爸是个大光头,爸爸更帅了”一边喊着一边跑出屋去,可能是找***妈去了吧。

  “怎么突然剃了个光头呢,这天气马上就凉了啊”我带着些许好奇问了出来。

  “明天就要去化疗了,听说做了化疗头发就掉光了,不如提前剃了,更省事”他的眼神略微有些暗淡,随意的说道。

  我心里一颤,没有再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给他送上了我的祝福。

  工作做完了,我离开了他的家,心里却不能平静,我不能想象他是以怎样的一种心态对儿子说起这件事,他欺骗了他的儿子,但是却有一种让我流泪的冲动,许多人面对那样的病情或者会悲痛欲绝,或者会歇斯底里,而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伟大父亲,虽然平淡但是真实

  后来听说他痊愈了,我很欣慰因为这样一个乐观向上的人相信老天也不会这么收走他的。

  人的命运或许是上天注定的,但是你忧愁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挫折困苦却不一定要忧心的去面对,人不能去选择命运,却可以选择对待命运的态度

  一个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许是你生命中一道绚丽的彩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