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者风采:每一段清浅时光都应被温柔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者风采:每一段清浅时光都应被温柔以

2017-08-03 11:06:34 作者:曹静 来源:曹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的每一段时光都该被珍藏,因为注定不会有另一段完全相同的经历来带你回味和怀念,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机时予”象谷村志愿服务队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象谷村的每一天,仿佛冗长岁月里的闪着微光的小火花,每一刻都跳跃着令人激动的光芒。

  “机时予”服务队跟着前来迎接志愿者的村长,去了农民伯伯家的番茄大棚地里,劳作过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与开心,志愿者们是新手没有经验,不知道一些采摘的技巧,做出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农民伯伯看到后耐心的教导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者风采:每一段清浅时光都应被温柔以

  “机时予”象谷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辨识着杂草和幼苗的区别,判断着番茄的类别与好坏,还有拿着锄头弯着腰,认真的清理田里的杂草,锄头一次次伸进地里,那些多余的杂草随后便倒下了,留下了一条条清晰的垄沟。

  参与其中,才能亲身体会农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的艰辛

  烈日正当头,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手上也磨出了水泡,但面对还未修整好的田地,大家却都没有要放弃的念头,一咬牙一跺脚,最后还是坚持完成了任务。

  一直弯腰站起又蹲下,检查着每一棵幼苗,就这样长时间的劳作,一直都没有休息,一趟下来衣服上脸上都灰扑扑的,又因为是大棚地里,潮气无法蒸发。半天的工作下来,志愿者们身上的衣服几近是全然湿透的,出来以后腰酸背痛,但是看到那满满的一片幼苗在茁壮成长着的样子时,所有的辛苦全部一扫而空。(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实践活动尽管很辛苦,但却是一次难得的生活体验,大家伙在一起不管干什么都非常有动力,比起之前的我真的是改变了很多,也学习到了很多,很珍惜这次与大家一起成长的机会。”“机时予”象谷村志愿服务队队长这样说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知识学得好不一定能很好的运用到实际中去,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

  下乡助农,帮助的不仅仅是他们,也是自己,给予自己一份心灵的洗涤,从喧嚣的城市走出来,安静地好好想想一些平时因繁忙而忽视的美好,让大学生更明白地确定了自己的内心,只要继续努力,坚持下去,未来注定是充满阳光希望的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