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之雨夜联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心得之雨夜联想

2017-08-08 11:01:57 作者:缘梦科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之雨夜联想

  一帘窗外雨,一树风吹叶。

  离别总是个令人讨厌的词语。初入教室红了脸,今上讲台红了眼。愁绪难免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脑海中,一幕幕如潮水般涌上。学前班的哭闹,一年级的欢笑。二年级的歌声响亮,三年级的掌声阵阵。四年级的质疑和茅塞顿开,五年级的训斥和深刻反省。那些我记不住名字的小同学,每天都带给我也许会记住一辈子的惊喜和回忆。最后一天站岗,小朋友把我的工作证上的照片“挖”走了。看着红了眼的她,很长时间没有过被感动的我,也在心里偷偷抹泪。

  难忘守夜的繁星点点。难忘体育课上的教育拳拳。难忘共唱队歌的洪亮豪迈。难忘篝火聚会的嘻声笑语。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队歌中一句:“请别放弃别灰心,还有我们在这里。”所以啊,白小的孩子们,愿你们今后遇到困难挫折,记得我们——一个平凡的路过你们全世界社会实践队伍的大学老师们——与你们同在。

  我们与你们告别的,是生活;与你们同在的,是记忆真诚

  真挚未央。不述离伤。唯把歌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