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为何怂恿我与初恋男友“续旧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老公为何怂恿我与初恋男友“续旧情”

2017-07-25 05:34:02 来源: 故事亭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事成了我们夫妻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了,成了怎么也算不清的一笔糊涂账。

老公为何怂恿我与初恋男友“续旧情”

  我是个普通女人性格比较内向。高三那年,班里有个男生对我特别有好感,我能感觉出他对我的关注和在意。其实,我心里也是喜欢他的,但是女孩子矜持和羞涩让我把这份爱埋在了心中。当时快高考了,我却为这份感情所困扰,无法投入紧张的学习。那年高考我以3分之差落榜,后来又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复读。现在想来,内心还是遗憾不已。

  工作后不久,经人介绍我与丈夫相识并结婚。婚后,我们的生活还算幸福,只是丈夫脾气比较暴躁,但他心眼好,而且能吃苦。结婚不久,我俩便做起了生意,没几年工夫,凭着我俩的辛苦劳作,家庭生活有了起色。最让我欣慰的是,孩子学习很好,也很懂事。因为我当年没考上大学,所以就把没有实现的大学梦全部寄托在儿子身上,儿子没有辜负我的期望,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学,不仅替我圆了一个梦,而且也为我们这个家庭赢得了不少羡慕的眼光。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说曾经的那位高中男同学在打听我。尘封的记忆突然打开,当年我没考上大学,就是因为这个男同学。那是我第一次为一个男孩心动,只是那时我们对感情似懂非懂,虽然心中爱慕,却羞于表达。高中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再也没有了对方的消息。如今20多年过去了,虽然那种感情随着时间淡化了,但是一听到他在打听我的消息,很自然地就把我带回了那段岁月

  那天,我在单位接到一个电话,声音已经不熟悉了,等他自报家门后,我非常惊讶,没想到他会给我打来电话。我们在电话里寒暄着,聊了许多关于高中同学的事情,还相互询问了一下彼此的生活情况,感叹着时间如流水,岁月催人老。在交谈的过程中,我知道他过得很好,现在当老板了,经营着一个工厂,效益很好,妻子在厂里当会计,女儿也考上了大学,生活得很富足幸福。我也说起了自己老公和儿子,他听后很是羡慕。在相互祝福中,我们结束了这次谈话。

  没想到,这次通话被我老公听到了。我公司的电话,在家里设了一个分机,我和同学通话时,老公正好想打电话,结果无意中听到了一部分谈话内容,其实我们的谈话很正常,就是时间长了点。但老公听了还是很生气,他气冲冲地问:“他是谁?这是怎么回事?”我觉得根本没事,所以也没必要隐瞒他,就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告诉了他。听后,他虽然理解,但还是发了一通牢骚,很不满的样子。我虽然委屈,但也理解他的心情,没有因此与他发生口角。别扭了两天,老公的心情逐渐好了起来,开始与我说话了。

  谁知,过了几天,老公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其实,我能理解你。那时的高中同学是很单纯的,能有这么个高中时期的朋友也挺好的,再说你们什么事情也没有,更说明你们的纯洁,这样的友谊更应该珍惜。如今,都过去20多年了,至今也没见过面,你不如去见见他。”听了老公的一番话,我觉得很奇怪,以为听错了。也许他看我表情不对,解释着:“对你,我完全相信。我是想,你们既然当年是好朋友,见个面,叙叙旧,也没什么的,很正常啊!”我知道他相信我的人品,毕竟近20年的夫妻,他很了解我的为人。但我还是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去见这位“初恋情人”。后来,老公又催我,我想见一面也无所谓,于是,我约了他在泉城广场见面。

  那天,老公把我送到泉城广场,然后就坐在车里等我。我一个人来到广场上,可已经认不出哪个是他了。通了手机,我俩彼此才对上号,20年的变化太大了。虽然变化大,我俩还是很激动。坐在石凳上,我们聊着当年的事,当年的人。他把话题转到了那段当年没说明的情愫上,那层窗户纸终于被捅破了,我俩感叹着当年的幼稚和单纯。我们聊了50分钟后分手了,当然,我没有告诉他是老公陪我来的。(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回家后,我把这次见面的过程和聊的话题,从头到尾给老公说了。老公听后很高兴,说:“难得都过去20年了,还能保持这么纯洁的友谊,真让人羡慕。你们联系吧,我信任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对他还真的有些思念,可我从来没有表露过。因为我很明白,岁月过去了,所有的一切也都过去了,只有现在的生活才是实实在在的,况且我们都生活得很好,这就够了。就这样,我们谁也没再约对方。

  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让我没想到的事情又发生了。几天后,老公对我说:“你们又见面了吗?”“没有。”“约他见一面吧,同学一场,难得啊,别轻易丢了这个朋友。”我表示没有这个必要,老公却坚持着:“多联系一下没关系。只要他不胡来,对你没有非分之想,你们彼此之间做个‘心灵情人’也不错。我能理解。”我真奇怪老公的这种想法,也知道他说的“胡来”是什么意思,可我还是不想接受。但看到老公的信任和理解,真的让我很感动。就这样,在老公诚心说服下,我同意约他见面。

  一次,我和他通电话,老公就在分机里听我和他交谈。“初恋情人”很坦然地对我说着过去的同学和他工作生活上的一些事情,没有一点暧昧的语言。老公在偷听我们这次通话之后,表现得更加信任我了。说实话,我对老公这一做法很费解,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想的。那次我在家包水饺,老公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非拖着我去给他打个电话不可。我问老公:“你怎么了?我又没事,给他打什么电话?”老公笑了:“打电话怎么了,没事联系一下很正常啊!”我被老公弄糊涂了,搞不清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试探着问老公:“你不会在捉弄人吧,哪有你这样的老公?”“这说明我相信你啊!”“那你将来不会反悔吧?到那时,可别倒打我一耙!”老公坚决地说:“怎么会呢?你们的感情那么纯净,好好珍惜吧。再说,我对你这么好这么信任,你还不相信我吗?”听老公这样说,我确定老公是没有任何恶意的,于是放心地与初恋男友联系了。而且,我和初恋男友见面,几乎每次都是老公开车把我送到约会地点,然后悄悄离开或等着我。

  那段日子,我真的感觉有些飘飘然了,没想到生活对我如此青睐,能让我同时拥有两段感情,一段夫妇之情,一段恋人之情,感觉无比幸福。说实话,老公这样做,我不但从来没想过离婚,反而更加忠诚我们的婚姻了。即使有时“初恋情人”会有亲热的举动,都被我巧妙地避开了。因为,我不能对不起老公,我只想享受这段曾经让我遗憾的感情而已,只要见见面、说说话我就满足了。让我庆幸的是,“初恋情人”也很尊重我。

  原来老公是欲擒故纵

  其实,我并不想和“初恋情人”有太深的发展,更不想破坏彼此的家庭。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只是偶尔见见面,当然都是我老公知晓和同意的。但不知为什么,老公在慢慢发生着变化,他不再催促我去跟“初恋情人”见面,也不主动询问我和他之间的事情了。

  最终,老公还是为此事跟我大吵了一次。这时,我才深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为自己的幼稚和无知而懊悔,并发誓再也不和“初恋情人”联系。可让我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边呢。从那以后,只要我们夫妻间闹个矛盾吵个架,他都会用这件事情压我。在后来的一次吵架中,我急了,反驳他说:“当时我没想与他约会,都是你怂恿我去的,如今为什么要把责任推到我身上?”老公振振有词:“我让你干啥你就干啥呀?你又不是小孩子,好歹也是40岁的人了,你就不为家庭负责吗?”是的,我是成年人了,即使别人怂恿,我也该有点脑子呀!真是后悔莫及。

  从此,我的日子不再好过,平时没事还好,但只要一吵架,不管谁对谁错,老公就会拿这事做挡箭牌,即使当着别人的面也毫不避讳。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了,对他大喊:“你为什么要耍我?”他说:“我就是想看看你能到哪一步!”我说:“好啊,你看到了吧,你又得到了什么好处呢?”他气急败坏地说:“我得到一肚子的闷气,到现在也出不来。”我更急了:“那你何必当初呢?活该,这是你自找的。”

  就这样,这事成了我们夫妻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了,成了怎么也算不清的一笔糊涂账。每次不管什么原因争吵,总是以这事收尾。身为老公,他整天用这事伤害我、攻击我,我真的受不了了,无奈之下,我决定离婚。我想,即使离了,我也绝不会找“初恋情人”,因为我不想破坏他的家庭。我提出离婚,老公坚决不同意。可不离,又能怎样呢?老公还是对这件事念念不忘,只要一吵架,就会搬出这事刺激我压制我。我不知道这日子该如何过下去,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恼人的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