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班那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班那孩子

2017-08-17 15:51:44 作者:朱琳茵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我班那孩子

  进杰,一个很调皮的男生!一开始的时候他是我们每天开会讨论的重点,被我喻为我们五(2)班的搅屎棍,因为他真的是上课很喜欢捣乱,我基本每天都找过他谈话,但却都没有用!我在心里也基本上是有些排斥他,对他绝望了,一些助教说,他本性不坏,要用心去和他交流,和他做朋友,后来我也去尝试了,给他鼓励,在口头上,在课下都给他鼓励!终于他举手回答问题了,我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了他,虽然他回答的不是很好,还带有一点捣乱的成分,但是我还是表扬了他,赞美他!后来,他在课上也边乖了,至少在我的英语课上也很认真很积极了!有时还会帮我管一下纪律!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我给他们讲的是我们的成长历程,他听得很认真,我在讲城里孩子的成绩,告诉他们不要以为自己排第一名洋青镇第一名就很了不起就很骄傲,你的成绩拿到遂溪的初中部你大概会排到哪里,他听得很认真,还有些触动,我能感觉到,真的!我问你们有多少人想考遂溪中学的时候,他们都说想,包括进杰,他说谁不想考遂溪中学啊!我能感觉的到我这10天对小学采取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是对的,是有成效的,是有收获的!因为他们的胆量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他们平时的课都是老师讲,不给他们举手发言的机会,也不给他们小组讨论的!而且培养了他们信心,对英语的兴趣,以及他们竞争的意识!也是在这一刻,我发现,我只要因材施教,抓住他们的短处进行教学,教他们所需要的,并达到甚至超过预期才是我要做的,才是对我知识的最大体现!我记得有助教跟我说,他说:“琳茵课很好,很成功,课堂气氛很活跃下。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努力没有白费!(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班那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