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草用好了就是一剂良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草用好了就是一剂良药

2017-09-19 17:16:3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草用好了就是一剂良药

  文/黄小平

  1998年12月,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研究院把诺贝尔生理学奖授予了美国化学家罗伯特•弗奇戈特。这一年,罗伯特•弗奇戈特已82岁高龄,82岁的他,精力充沛,思维敏捷,乐观豁达。有记者好奇地问他长寿秘诀,罗伯特•弗奇戈特说:“坦然接受一切的风风雨雨吧!因为人生的所有遭遇都是锻造你、成就你的良药。”

  说这句话时,罗伯特•弗奇戈特想起了他苦难童年。由于他是一个遗腹子,从小便流浪街头。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罗伯特•弗奇戈特不小心摔了一跤,额头重重地撞在一块坚硬的石头上,顿时他的额头血流不止。一位牧师见了,好心地把他扶起来,然后在地上拨起一棵小草,放在嘴里嚼起来,嚼碎之后,敷在罗伯特•弗奇戈特流血的额头上。很快,血便止住了。罗伯特•弗奇戈特感到奇怪,一棵路边毫不起眼的小草,竟有如此神奇的功效!牧师告诉他,不要小看一棵小草,小草也有用处,小草用好了,就是一剂良药。

  罗伯特•弗奇戈特感到自己就是一棵小草,一棵“长”在街头、不被人看重的小草。但牧师的话,就像一缕暧阳,一缕星光,给了他温暖,给了他希望,也给了他生活勇气。他不再悲观失望,不再怨天尤人,也不再自己看不起自己。他开始发奋读书,决心做一棵有用的小草,做一剂救人于苦难的“良药”。 1934年,他成功地考入了北卡罗莱纳大学,成了化学导师的一位助手。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童年的苦难和经历磨练了他坚强意志,在化学实验室里,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一次,在实验中,他发现一氧化氮有扩张人体血管的作用。他想,何不利用一氧化氮这种特性来造福人类呢?在他的精心研究下,终于发明了一种彻底解决“男人问题”的药丸,它就是“伟哥”。 罗伯特•弗奇戈特因发明“伟哥”,而获得了1998年的诺贝尔生理学奖。

  小草用好了就是一剂良药。罗伯特•弗奇戈特的人生故事和经历,对这句话做了最好的诠释。风雨中,只要不气馁,不绝望,不自己放弃自己,哪怕是路边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也能在风雨中“成长”为一剂救人于苦难的“良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