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与不喜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喜欢与不喜欢

2017-11-05 19:36:27 作者:墨倾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的秋,凉得格外的早,一度以为已经入冬了。早上起来,冷风透过层层外套,吹进皮肤,除了上班,其它的事情,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已记不清从什么时间起,喜欢不喜欢界线不像小时候那般清楚明了,有时候明明不喜欢的食物或是味道,无论是出于礼貌,还是不好意思表明来之别人的好心,都违心的表示喜欢了。

喜欢与不喜欢

  这些大多是都可以接受,但无论出于什么心境,不喜欢的人,即使违心也很难做到心面一致了。这可能要提到三观了,有相同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人,恰巧又性格相投,以前在学校,遇上并成为好朋友的也会有这么几个。工作之后,相处融洽,只是没有上学时那般亲密,这可能跟年龄节段也有关系。

  现在作为剩女一枚,前段时间,之前的同事给介绍一个男性朋友,让我试着相处一下。可能觉得自己真得需要结婚了,母亲每次打电话,这是必提的话题,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往家打电话,怕母亲的唠叨,也怕母亲的失望。可能真让我决定试着想处的,是上回母亲生病了,大姐打电话告诉我,突然觉得自己太自私了。请假回家呆了几天,有一天我问母亲:“我回来,您怎么也不唠唠我结婚的事儿了”。母亲说:“每次打电话,我都知道一提这事,您就不高兴,所以您想怎样就怎样吧”。

  从家回来后,我试着和别人相处,觉得自己真是很累,不喜欢的人,他做什么,对您来说,作用不大。您会逃避一切可以和他相处的机会,可能自己真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一直活得很自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过分,明明不喜欢,又何必强求呢?这世间的事,顺其自然感情,我们会相互忍让,相互体谅,无论多生气,总归会原谅对方,因为我喜欢您,这里面蕴藏了很大的能量。不喜欢的人,试图去放下一切要求,总归还是很难将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欢与不喜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