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井盖请绕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遇到井盖请绕行

2018-02-12 05:22:3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来清理手机时候突然看到了17年夏天收藏的一个小视频。当时大概是暴雨过后吧,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地方了,视频中穿插着解说,应该是拍视频的人或者是调取监控的人在解说吧。因为不是完整的视频,看得时候真的很揪心啊!也觉得应该不是路人拍摄的视频,应该是看得监控调出来的视频。画面里一个大约三四年级男孩子,穿着校服在涉水过马路。马路上到处都是水,根本看不到路面。视频里的声音说“看,那个孩子要掉下去了,大概就在电线杆的位置”。果然孩子摸摸索索的前进到电线杆子的时候一下就从平地消失了,瞬间就没有了,视频里的声音说“肯定是掉进排水的井盖里了,真让人心疼啊,孩子肯定没救了”。视频到这里就没有了。

  多么让人难过啊!那个男孩子肯定脚踩到大街上的排水井盖,而井盖肯定没有盖在上面,由于被水覆盖,孩子没有看清楚,一脚下去人就没了。家长得多么着急啊,如果没有摄像头拍下的话,都不知道孩子到底哪里去了。即使大人在旁边看着,我想施救也非常困难吧!

遇到井盖请绕行

  其实即使没有看到这个视频,我身边的朋友也都知道,每次和我逛街的时候,我都会大妈似的提醒他们,一定不要去踩踏井盖,无论那些井盖看上去有多么的结实和牢固。并给他们讲我初中同学和井盖的故事。初中时班里一个女生,有一天上学的时候,脸上却青一块紫一块的挂彩了,询问后才知道,晚自习放学后骑车和同学一起回家,一路谈笑好不开心,谁知道经过一处路灯昏暗的地方自行车前轮却一下子掉进一个坑里了,女同学瞬间被甩了出去,伤的很厉害。大家下车查看,才发现井盖只是虚掩在上面的,一踩压立马就翻进坑里了。

  女同学讲的绘声绘色,昨晚一起回家的同学都极力掩饰,但是还是忍不住得笑出了声音,据女同学说,当时尽管摔的很疼,但是场面也很滑稽,自己都忍不住笑呢!大概这就是年少吧,受伤了都只看到开心的事情。可是看着女同学的小脸,我却好像摔到了自己一样疼。而且从那以后,无论在哪里看到井盖,我都会躲的远远的,一直到现在。

  就要过春节了,希望所有的井盖都很坚固,希望大家遇到井盖要绕行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到井盖请绕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