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嬉皮笑脸的最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嬉皮笑脸的最深情

2018-02-19 15:43:4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四个舅舅,大舅沉稳安静,二舅退伍军人,爱笑,生活白痴,小舅帅气任性,怕女生,而我的三舅呢?用大人的话说,整天嬉皮笑脸的比较让人头疼!三舅本身就比较让人头疼,生的儿子一样让人头疼,我的三舅妈各种爱美,在长辈眼中,也是——很让人头疼呀!

  今天谁也不说,就说说我的让长辈们比较头疼的“问题”三舅吧。

嬉皮笑脸的最深情

  三舅做点小生意头脑灵活经营的尽管辛苦但是还可以。三舅很孝顺,但是三舅话比较多,又不爱说一些好听的,也就是不会拍须溜马,可是这样的是不讨长辈们欢心的。尽管三舅很孝顺,可是三舅有一个缺点,就是喜欢打牌。打牌很多人都知道的吧,尽管只是娱乐,可是家里人不喜欢呢,大家知道你挣钱辛苦,也理解需要放松,可是打牌是不对的呀,国家也是不提倡的呀,单纯打牌娱乐没关系,可是大人们世界可就没有那么简单喽!打着打着就和钱扯上关系了,打着打着就有悖国家政策了呀!这个样子,即使有座金山也不行呀!于是长辈们不待见,三舅妈和他吵闹,为了心里平衡,三舅妈就各种买买买呀,总比你打牌好吧!钱打没了,姥爷气得生病了,三舅舅痛哭流涕,发誓要痛改前非,于是又辛勤工作,勤勤恳恳,手里又有钱了,毛病又来了,又得打牌呀!

  就这样循环往复,直到姥爷姥姥都去世了。昨天舅舅们都来老妈家聚餐,大舅舅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安静,二舅没过来,三个舅舅又闹别扭了,小舅舅还是粘着老妈他的大姐唠家常,三舅舅呢,还是一如既往的贫嘴呀,老妈的话说就是一如既往的“嬉皮笑脸”。推杯换盏,三舅舅醉了,话更多了,更不讨喜了,伤心难过的都说了,可能是过节,可能是怕别人伤心,大家都不提已故的亲人了,三舅舅却自己哭的鼻涕眼泪的,可能大家平时掩盖的再好,内心思念还是不能碰的吧,三舅舅几句话,大家都红了眼眶,看着不再年轻了的三舅舅,他一遍一遍的叮嘱老妈一定要减肥,一定要减肥,要照顾好自己,都说三舅舅醉了,话又多了,可是看着泪眼婆娑的三舅舅,我没有觉得他醉了,也许大男人的世界,有些话只能借着“喝醉了”表达出来。比起一直一直很沉稳的大舅舅,我觉得长辈眼中令人头疼的嬉皮笑脸的三舅舅,活得更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嬉皮笑脸的最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