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好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刚好遇见你

2018-02-26 05:33:40 作者:winni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好遇见你

  冬天来了,人们更喜欢宅在家里,围着热哄哄的炉子聊天或打趣,笑声一片。而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飞禽走兽消失的无影无踪,昔日那些门庭若市商场,如今却是门口罗雀冷清场面天空灰蒙蒙一片,凛冽寒风呼呼刮过,肆无忌惮地蹂躏着树叶花草、电线……整条街呈现出一片寂寞冷落景象

  大街都是这番景象,那么大海呢?我突然好奇起来,人们常常喜欢挂嘴边说喜欢无边无际的海,喜欢波涛汹涌浪花,喜欢柔软细腻沙滩…….可是!他们只会选择夏天和秋天去看。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散文,有一句话甚是喜欢,““如果你喜欢海,就该记住,冬天也不要忘记到海边走走。”冬天来了,又有多少喜欢海的人到海边走走呢?今日我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拿出手机打开屏幕,进入微信钱包,点击滴滴出行,呼叫快车,动作一气呵成。五分钟后一辆小汽车缓缓向我驶来。车内同街道温度真是天壤之别啊!一股股暖气汹涌朝来。我擎起双手在嘴边呵一口气,然后互相摩擦着。司机是一位40岁左右的大叔,长了一张国字脸,肌肤是麦色,笑容可掬

  “小妹,冬天海风寒冷刺骨,小心感冒。”

  “没事,我身强力壮。”

  “呵呵!你那个瘦骨如柴的小身板,小心抱着电线杆哭天喊地。”

  “呵呵!如果海风有那么大,那我直接放飞一回,尝尝海鹰翱翔的感觉。”

  “小妹,到达目的地了,带好随身物品慢走,有空给大叔评个五星,呵呵!”

  “好咧。”我打了一个OK手势。

  我的妈呀,后脚跟刚跨出车厢铺天盖地的寒风登时给我一个满怀抱,啊!真的是热情似火,可俺无福享受。我赶紧拉紧衣襟,拉高围巾,拉低帽檐,走起!

  笔直挺拔的棕榈树随着狂风左右摇曳生姿,那么卖力,那么有劲,可以和酒吧那些生机勃勃年轻人相媲美了。人烟稀少可怜,扫视一圈四周,十指完成可以点清人头。

  不论是夏天还是秋天,海边总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感觉传说中的浩瀚如烟的大海是一个立锥之地,允许个人活动空间如此小。而如今大海的真面目,360度完全裸露在你眼前,一览无遗尽收眼底。让你完完全全感受大海博大胸襟,我缓缓地闭上眼睛,张开双臂拥抱着大海,竖起耳朵聆听海浪声,啊!那么美炒动人的天籁之音啊!我尽情的享受着,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扯开嗓子呐喊起来,“啊……啊……啊……大海!我爱你。”我嫌弃声音不够嘹亮,于是收回双臂,然后双手合拢放在嘴边,充当一个小型喇叭,弯着小蛮腰,走起,“啊……大海!我爱你!我爱你……”

  浪花就在我脚下,它调皮地触摸着我黑色靴子,可它又胆小如鼠,每次轻轻触摸一次,又赶紧退回去,好像担心我欺负它。今天我运气不错,大海为我送上许多礼物小巧玲珑的鹅卵石,形状各异的贝壳,小水袋也似的水母……琳琅满目,点缀在沙滩上。这些都是退潮时贪玩掉队的家伙,等海水一涨,它们还是回到大海的环抱中。既然这些家伙跟我有如此深厚缘份,不如挑选一些留下来作纪念。哎呀……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果然不假,我前脚挑拣了几颗鹅卵石,大海就极速带走了我留在沙滩上的脚印。我也不是锱铢必较之人,算了,让我们一起带走彼此所爱的东西作为今后的珍藏品吧。

  一颗两颗三颗……五颜六色的鹅卵石马上占满了我纤细的双手,可是!还有更精致可爱的在前面等着我。太阳公公不知何时钻出了雪白的云层,此刻正向海滩撒下金色光芒,为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增加了光采,显得愈加光泽晶莹剔透,叫人欲罢不能,如果有塑料袋就好了,通通把它们带回去。“可惜了,可惜了,没有胶袋。”我喃喃自语道。

  “你需要塑料袋吗?我这里有。”

  一个低沉、磁性的男音在背后响起,我立即转过身。哇塞!好帅的男生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我的心如一只小鹿怦怦怦跳个不停。光洁白皙脸庞棱角分明五官,幽暗深邃的眸子,英挺的鼻梁……

  “你流口水了。”低沉、磁性再次响起。

  我下意识地擦了一下口水,发现啥都没有,才知道被耍了。同时自己刚才的失态羞涩不已,真的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有没有地缝啊?让我直接钻进去好了。

  “你……你怎么悄无声息站在人家后面,不知人吓人吓死人啊?”

  “那你是被吓到了还是被惊讶到了,嗯?我一路踩着你脚印过来,是你自己太入迷了。”

  “我……我……你有塑料袋是吗?那给一个吧!”

  “嗯,拿着吧。”

  “谢谢你,那个……那个……刚刚有点失礼,不好意思,你赶紧忘了吧!就当……就当此刻是我们第一见面,不行……我施展一个魔法让你忘记,巴啦啦能量,忘记吧,忘记吧……”

  “哈哈——哈哈——真幼稚!不捡鹅卵石了吗?”

  “捡,必须捡,嘿嘿,今天我要满载而归。”

  我一边走一边捡,嘴里哼着欢乐的曲调,俨然一副乐不思蜀样子。直到走到一处礁石处才罢休。海风席卷着一层层浪花向礁石抛去,溅起洁白的水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羊脂白玉。我踩在一块平坦的礁石上,呼吸清新空气,伸一伸发酸的腰骨。

  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大海好像与天连接在一起,海天一色。我不由好奇在海的那边是什么?是不是同样是广阔无垠的大海,那有没有人站在海的那边呢?或者在海边走走呢?我咬唇凝思起来。

  “有的,会有人站在海的那边,真正爱海者会知道在冬天里,大海同样寂寞、孤独,如同一位耄耋老人渴望儿孙膝下绕。”那个悦耳动听的声音再次传入耳膜。我转过头去看他,他同样看着我的眼睛,一切尽在无言中。

  因为我刚好遇见

  留下足迹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

  一首《刚好遇见你》的铃声打断了我们彼此对视,可它又是如此符合此时此刻、此情此情景,刚好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刚好遇见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