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刚好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 刚好遇见你

2017-08-02 12:48:48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绿耀华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 刚好遇见你

  结束了?是真的结束了。午睡起来后,这次三下乡就好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早上我们还在官渡中学,起床的时间也是与平常一样,六点多,刷牙洗脸也和平常一样用了十分钟,然后就出门吗?可并不是啊,今天多了一份工作,收拾行李。那时候也没多大感觉,回到办公室后,发现一些同学自觉的回到学校,哈哈,听说每次都会有一部分同学回到学校和我们道别,今天也一样。经过最后一次和大家一起吃早餐、最后一次和大家打扫校园、最后一次和书记打呼、最后一次被同学们叫老师好,很暧心。那时候我们还高兴着把行李抬上车,默默的坐着,静静的等待司机开车。学生热情帮完忙后,看着我们上车,最后车开动了,看到的是他们的送别,看上去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车开向校门,因故在门口等下了二十秒,同学们走了过来,脸上带着笑容的他们继续在车一边摆手。很慢,像是慢镜头一样,深深的刻在我脑里。就这样和学生离别了。

  车开得很快,是非常快,不一会儿回到了学校,行李很快就被分出来了,车子也走了,队员们也向各自散去。吃完午饭后,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睡醒后,不,是在梦中惊醒的,现在才现我对三下乡的队友、同学、学校……都不舍得,想想现在也是我以前写心得的时间,不知道写完心得后所做的事情会不会习惯,因为短短的十二天三下乡留给我太多东西了。我能认识到胖胖的充满音乐细胞的海霖、爱装被称天老的美术生海龙、很热情的大胆的其华、很会撩妹的贵华、只有教学时候很认真的明佳、稳重成熟的陈正帅兄、逗逼充满文学体魄的承平师兄、天真孩子一样的永成、当众说话比我还紧张的谢杲、表演经验丰富的健华师兄、可爱的小短脚峰琅帅姐,爱和男生打成一遍也很关心女生的金铃、声音洪亮很有主见的凤霞,爱打游戏王者级别的文艺少女嘉琪、有着教官口气因调研晒黑被黑开朗执着的陈奋、很热情常带笑容的玉静师姐、爱笑大大咧咧的慧君、曼妙舞姿美丽的雅晴、姿态轻盈文静的育娟、乐观直爽的马娇和穗凝,活泼开朗懂事的裕玉,工作认真的晓君、还有心态年轻思想开明的书记。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撰文/李广进 张育娟 黄承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 刚好遇见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