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好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刚好遇见你……

2017-07-27 11:39:06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好遇见你……

  遇见你们,一切都那么的刚好。

  二十岁的我和十五岁的你们因为三下乡神奇地聚在了一起,回想起来真是很不可思议呢。

  七月二日

  “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队的我们坐上了前往高州市大坡一中的大巴,我记得当时的天灰朦朦的,下着小雨,我们心里都满怀期待,期待着即将与大坡一中学子们开展的故事,这将会是开心的难过的,感动的,还是怎样的呢?想着想着,我便进入了梦乡,梦里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初中生,有空调的饭堂,还有八人间的宿舍……

  醒来的时候,已经进入到大坡镇了,沿途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大巴绕着山路开,翻过一座座的大山,往下看就是一个很大的湖,湖水清澈,中间还有一个个的小岛,不禁让人发出一声声的赞叹,霎时间,小小的大巴上充满了“哇哇哇”的赞叹声,这使我们对接下来在大坡一中的生活更是期待。

  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山路绕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大坡一中,对这里的第一印象是:哇!大山里还能有这么好的学校。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用了半天来清理宿舍,整理行李,把原来充满霉味的宿舍变得香喷喷的,很有成就感。之后我们与学校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期为一天半的交流,我们支教组的成员与学校的在职老师进行了教学进度的交接,以及对班级里面的同学情况进行了了解,这使我们对我们的教学目的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七月三日

  这一天,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始我们的支教工作,白天的时候,我没有任何的压迫感,也没有任何即将成为一个班的班主任以及四个班的心理老师的紧张感。而到了晚上,真正要我去接手六班的时候,我反倒是紧张了起来,我记得当时他们已经上了三节晚修了,我站在班门口,紧张得手心出汗,最终还是鼓起勇气站到讲台上完成了我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那一瞬间我觉得,其实做老师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之后我安排了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我对他们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七月四日

  支教组真正开始支教工作的第一天。在开班仪式顺利结束后,同学们都很有秩序地回到了班上,于是我简单地给他们开了一节班会课。经过一个上午的相处,我发现他们都很乖。

  七月五日

  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地踏上讲台给学生们讲课的日子,这是我人生中千千万万个第一次的其中一个,所以紧张和期待都肯定是存在的。在跟这两百多个孩子相处了四天之后,我了解到他们是那种跟你不熟悉时很听你的话,但是一旦你跟他们熟络起来了以后,他们就会露出他们青少年的天性(多少是有点叛逆的),他们开始没有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那么安分了,开始会在课堂上捣乱了,所以,我的第一次课让我无比紧张。可是当我真的踏上讲台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他们并没有那么可怕,那么叛逆,因为他们都在大山里成长,多少有点朴实。在上课期间,同学们都会一直期待着我接下来要讲些什么,这真的让我感到很欣慰。

  虽然他们有时候很调皮,甚至让你喊破了喉咙,每次上完课,都会感觉到喉咙的不舒服,但看到他们这么开心地上完你的课,你都会把这些忘乎所以然。 www.wenzhangBA.com

  七月六日

  和往常一样,我今天还是宿舍里面起的最早的那个。

  五点起床,中午排舞,午觉完全不存在,傍晚六点五十就要到教室,一整天空余的时间都要备课,从早到晚,都很忙,这一切都只因为我是一个班主任,我是一个心理老师,我是“团心倾民乐”实践队的一员。其实不仅仅是我,队伍里的所有人都很辛苦

  七月七日

  经过与他们五天时间的相处,我发现他们虽然是大山里长大的孩子,但是他们却一点也没比城里的孩子差,无论是在礼貌方面还是在知识方面,他们都很棒,甚至可以说是比城里的孩子好很多,他们在听到上课铃响都会很自觉地进入教室坐好,并且安静等待老师来上课。在自习课时,他们都会很认真地自习,并且老师没说下课的话,就算是下课铃响了他们也会继续自习,都是一群自觉性很好的孩子。

  最近几天因为天气变化比较快,所以也有很多同学感冒发烧了,甚至有一位我们的成员也病倒了,但是无论是我们的这位队员还是班上生病的孩子,他们都会继续坚持来上课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完全没有被病魔打倒,他们都值得我们点赞。

  七月八日

  在我一开始接手六班的时候,有一个学生让我的记忆很深刻,大家都有上台自我介绍,只有他一个人是一直趴在桌子上,迟迟都没有上来的,甚至连站起来都没有,而且平时总是打游戏,说也不听,也不爱说话。而就在今天,这个孩子发高烧了,烧到39度多,当时我是被吓到了,赶忙联系了他的家长,可是他家人都是在外地工作的,没有办法过来学校带他去看医生,于是我就带他看了校医,打了一针吃了药的他终于好多了。到了下午,我买了一个水杯,在办公室煮了开水装过去教室给他喝。

  大概是感受到了我对他的真心,于是之后再楼道见到我,他都会跟我问好,并且也没有那么频繁地玩手机了。

  接下来的几天都过得挺平凡的。在这里也就不说了。

  参加了三下乡,来到了大坡一中,我才真正了解了作为一个班主任的不容易。作为一个班主任,你必须每天都到教室观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一天是否有课;作为一个班主任,你必须像妈妈一样,关心班上每一个孩子健康状况;作为一个班主任,你就要承担起照顾好班上每一个同学的责任……虽然这样真的很累,但是却越发增强了我想成为一名班主任的决心。

  参加了三下乡,来到了大坡一中,我才真正认识到王金战老师口中所说的“我的眼里根本没有差生”这句话的含义。这个世界上没有只会调皮捣蛋而不知悔改的学生,或许他们一开始真的是这样的“坏”学生,但是只要你不去误解他,只要你对他付出你的真心,那他一定能感受到,并且把他的真心也献出给你。

  有相聚就有分离,经过了十天的相处,我对大坡一中的每一个人都有了深深地感情,但是,我们还是要离别的,感谢三下乡,让我有机会遇见你们,让我有机会懂得这么多课本上永远学不到的东西。

  因为刚好遇见你们,留下足迹才美丽,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一定会记得你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刚好遇见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